除了“熊孩子捣乱”,教育直播系统还有什么原因会导致延迟卡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云豹直播系统   2020-02-18/18:26
  • 作为直播+教育的产物,教育直播系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直播系统之一,钉钉拿下了教育部的圣旨,成为中小学生在线教学的钦点教育直播软件,233网校等老牌教育系统也都不甘示弱,纷纷表示支持中小学生在家上课,停课不求学,免费为中小学生提供直播平台。

    由此,也引发了一系列搞笑事件,比如在上课期间,学生假装直播卡顿来避免被教师提问,这种情况当然是不值得提倡的,但这不由得就引出了一个问题:教育直播系统为什么会有延迟和卡顿?在这里我们主要分三部分进行简单解答:

    教育直播系统

    1、主播端延时

    主播端的延迟,也就是教师端延时,最近,小编看到很多人在朋友圈求上课时可以用的美颜软件,这显然是老师的需求,美颜其实就是视频前处理的一种,在摄像头采集到人脸视频信息后,会先由美颜进行一个前处理工作,然后再将视频编码传送到服务器上,在这一过程中,无论是前处理还是编码都是需要耗费一定时间的,这就是教育直播系统中主播端延时的由来

    2、传输过程延时

    第二种情况就是传输过程本身的延时,比如网络状况差,我们知道老师和学生在过年期间有可能会回到老家,老家的网不一定好坏,所以经常会因为网络波动问题出现丢包情况,导致视频传输有延时和卡顿,这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尽管电信号已经跑得非常快了,但4G时代毕竟有其限制。

    除此之外,编码压缩工作以及传输过程也还会浪费一定的时间,当然这部分时间会被教育直播系统开发者们尽量压缩,无限接近于0,传输过程延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源自于服务器配置,因此我们常会使用cdn来进行来协助内容分发,使视频更快传输到学生端。

    教育直播系统

    3、用户端延时

    最后一种情况是用户端的延时,用户端的延时一方面要考虑到学生端的网络状况,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到学生的硬件系统能否支持,一些老旧的机型在进行解码处理时,由于CPU被大量占用,很容易发热发烫,导致手机卡顿。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教育直播系统卡顿的三种情况,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和小编一起讨论。

    本文声明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驱动号作者:云豹直播系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