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谈电动车 产品溢价值很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2-18/17:05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8日消息   尽管车企都在大举推进电动化进程,但是电动车本身还是存在不少争议,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过短,充电不方便而且时间太漫长,另外电池的安全性也存疑另外由于电动车没有完全普及开来,导致单车成本较高,过高的溢价也让电动车看起来并不是亲民。关于这一问题,曾经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一场谈话节目中就表示目前纯电动车还有很高的溢价,未来10年的溢价将逐渐减为零,是否解决了用户的里程焦虑症才是电动车的关键。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ml5KMsiAIVhqAAP6dLOLWXc912

    比尔·盖茨表示,他目前已经成为了一名纯电动车车主,最近刚刚购买了一台保时捷Taycan,对于这台车他表示:“它有着很高的产品溢价值,但它的确很酷,我非常喜欢它。”但同时他也提到,如果你要用它来跑长途,那么这辆车的充电兼容性和充电时间,与去加满一箱油相比,都仍然困扰自己。

    比尔·盖茨认为,未来十年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可能仍然不够长,但产品的溢价值会逐渐降低为0,而在这个过程中他认为乘用车是最有希望的,而特斯拉则成为了目前企业中的领头羊。他谈到,目前很多初创车企都在大批量的生产纯电动车,但是否解决了用户的里程焦虑症才是关键。

    69146a4035024fe7ad38cc1848d61104

    这位世界首富对于电动车行业的分析可谓一针见血,对于电动车节能方面,比尔盖茨认为只有纯电动车的数量达到一定程度,且发电行业也同步推进“零排放”时,纯电动车产业才能为社会带来实质性的碳减排。也就是说以现在电动车的体量,根本谈不上什么节能,也不会北极熊有多友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