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同抗疫:比亚迪、搜狗、丰田、ARM等企业再伸援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1-31/11:49
  • 昨日晚间,据比亚迪官方微博宣布,在捐资1000万元的基础上,比亚迪将追加驰援价值100万元的N95口罩!

    比亚迪官方微博表示:“考虑到目前国内医疗及防控物资紧缺,比亚迪海外分公司发挥其驻地的便利优势,协调国外资源,采购价值1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N95口罩,以最快速度海外‘带货’。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服务乘客及医护人员出行的公共交通行业从业者,为司机、机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此前,比亚迪曾宣布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除比亚迪外,搜狗昨天晚些时候同样发布官方消息,称”为支持抗疫、防疫工作,搜狗公司决定通过物资直接捐助,设立医护人员关爱基金以及健康基金等方式,为抗击疫情捐赠7000万元的现金及物资。“

    据悉,这7000万元的捐款中包括一千万元的抗疫物资,一千万的关爱基金,以及五千万元的健康基金。搜狗官方表示,在疫情发生之后,搜狗公司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而且还迅速组织投入大量的技术产品研发力量,公司已投入超过1000人/天的研发力量,相继推出了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科学防护、在线问诊、发热门诊地图查询、交通管制查询、确诊患者同程查询等便民免费服务,为疫情时期民众及时便捷获取权威信息不懈努力。据了解,自搜狗“全国实时疫情动态”页面上线以来,截止1月29日,该页面已服务了2.17亿人次。尤其是临近春运“返工”全新推出的“患者同程查询”功能,良好的解决了用户对于交通工具的防控信息需求,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同时,搜狗还表示“疫情不停,搜狗不停”,搜狗将会在疫情期间持续研发和更新相关服务,帮助社会和广大群众防控疫情。

    除上述两家国内企业外,同样在昨日晚间官宣支援中国对抗疫情的还有丰田汽车公司和ARM中国。

    其中,丰田汽车公司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机构捐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用品,支援武汉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另外ARM中国官方宣布,”ARM中国作为中国企业的一份子,始终注重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将向中国相关组织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除上述捐款外,我们也在积极帮助相关组织和部门协调医用物资资源,希望为缓解医用物资紧缺状况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两家企业除了给予捐款资助抗击疫情外,同时通过官方平台向奋战在医务和防疫一线的工作者表示敬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