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空调开启“网批模式”,赋能零售新概念

  •   2020-01-15/13:33
  • 新零售的风口下,渠道变革成为不可小觑的增长动能,空调行业传统的规则带来的效率低下、库存高企、费用增高、渠道流通迟滞等负面作用显露无疑,而奥克斯打破格局,开启互联网直卖模式通过渠道模式创新,实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探索出新零售时代下的渠道变革之路,为中国家电产业在新零售时代掌握发展主动权注入新的思路。

    12月17日,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携众高管,与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核心客户,在宁波共同出席主题为“零售生长力”的2019年奥克斯空调全国核心客户营销峰会暨新品品鉴会。郑坚江从多个维度向家电零售商分享和解读了互联网直卖模式的战略布局,赋能合作伙伴促进共同发展。

    2019年奥克斯全国核心客户营销峰会

    仔细观察奥克斯近年来的发展之路不难发现,连续3年内外销增长率行业第一、27个国家的市场销售翻番、69个国家销量稳居前三等,这些可喜的成绩在一次又一次地向我们表明其转型跨越式的理念十分正确,成果有目共睹。奥克斯空调一直切实关心消费者利益,致力于推动模式创新、技术革新、品质升级,已然成为中国家电行业的佼佼者、互联网时代空调智能化的“领头羊”,如今强势进入品质3.0新时代,亦是多年深耕的必然结果。

    其实,早在2012年,奥克斯就有着察觉互联网趋势的敏锐性,积极合作电商平台,在整体布局上迅速确定互联网、智能化发展战略,这样的选择让奥克斯空调品质与创新力不断提升,从而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随后2013年,奥克斯迈开步子进行企业产品升级,累计投入超30亿元用于技术创新、效率提升。先后推出二级供应链管理、引进全球领先检测设备、吸纳超50%的硕博人才组成创新研究团队,从根本把控产品品质。2017年奥克斯宁波智能工厂落成投产,以更加标准化、高周转率的技术实力,实现了产品品质的又一次提升;同时在日本建立研发中心,实现了智能化产品占比超80%,筹建马鞍山、郑州、泰国等智能制造基地累计投资超150亿元,为未来全面实现空调产业全智能一体化做好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面临多次转型跨越,不管是在产品销量时代还是攻坚品质时代,亦或是产品智能化时代,奥克斯始终保持着一条脉络清晰的品质之路。可以这样说,奥克斯近几年的发展史正是其产品品质的发展见证,这本身就是行业内的一场品质革命。

    除了互联网势头发展健康,奥克斯一直深耕渠道也尤为可贵,在此过程中进行了一系列的O2O模式的探讨,不断进行O2O转型。从2017年奥克斯行业首创“网批模式”到目前的“X战略”规划;从“通过厂家直供的方式真正让利于经销商,打造至真至诚的利益共同体”到“以奥克斯主导产业为基础搭建O2O平台,为更多中小企业服务,为经销商赋能”,都是为了更好地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从而深耕零售发展道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