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设备的“防火墙”,华为路由A2上手体验:399元真香

  •   2020-01-06/13:23
  • 随着IoT设备的大量涌现,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譬如:扫地机器人、摄像头、智能台灯、空气净化器等等的产品,提高了生活质量的同时,也给个人隐私的管理带来了巨大的风险。

    而隐私安全的威胁之一便是网络黑客入侵。近来,黑客入侵的入口,从手机/电脑等设备,转移到各类IoT设备上来。回忆过往:有新闻曝光家中安装的某品牌摄像头拍摄隐私视频,曾在网络大肆流传、甚至被售卖。然而,想要逐一检查各个IoT设备的安全,并不现实。不如从家庭网络设备的统一出口——路由器网管的安全做起。

    最近,小编发现一款路由器产品——华为路由A2。该产品不仅能够保证家庭上网的安全性,还能给我们日常联网生活带来便利,一起来了解下。

    全方位安全防护,老人孩子也能安全上网

    对于很多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来说,上网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一方面。上网是现代社会生活的刚性需求;另一方面,网络世界鱼龙混杂,孩子和老人的甄别能力都比较弱,不经意间就会掉入木马/诈骗的陷阱。而且,还要防止一些不良网站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和没节制的游戏充值造成经济损失。不过不用担心,一部华为路由A2就能搞定所有你担心的问题。

    通过智慧生活APP可以看到,华为路由A2拥有安全防火墙功能,不仅防止Wi-Fi密码被暴力破解,还能拦截网络劫持和一些钓鱼、不健康的风险网站,老人和孩子上网的安全问题迎刃而解。

    此外,在儿童上网保护中,我们还可以设置孩子设备的上网时间、限制孩子的上网内容,同时还能限制孩子通过手机支付的金额,从根本上杜绝孩子无节制的游戏/充值的情况发生。

    超简单配置+NFC一碰联网,年轻人上网最佳助手

    华为路由A2不仅让老年人和儿童上网更安全,就连年轻人使用也很方便。譬如,咱们年轻人很头疼路由器麻烦繁琐的配置,而华为路由A2配置起来非常简单,新买来的路由器是没有密码的,只要接通电源插上网线即可看到Wi-Fi。

    Wi-Fi名称位于路由器底部贴纸上,链接上Wi-Fi即可自动弹出配置页面,根据提示设置Wi-Fi密码即可完成配置,对于小白来说,傻瓜式的操作非常友好。

    在华为路由A2顶端,能够看到NFC感应区的图标——也正是因为搭载了NFC功能,所有支持NFC功能的安卓手机,便能通过碰一碰来进行Wi-Fi链接,再也不用麻烦的询问密码了。

    笔者也特意测试了一下NFC快速连接测试,实际操作非常便捷,只要是手机处于解锁状态下,打开NFC靠近华为路由A2上的NFC标识即可链接Wi-Fi。

    这种操作打开了手机链接Wi-Fi的新大门,不仅家里有朋友来的时候免去了一遍又一遍输入密码的繁琐,家里有老人的朋友也可以免去一次又一次告诉老人密码的麻烦。不仅在家庭环境下,即便是街边的小餐馆,或是桌游店,都可以使用华为路由A2让来来往往的顾客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

    四核处理器加持性能出色,手游加速模式更得我心

    不仅在使用非常便捷,华为路由A2本身的强劲性能也让人刮目相看。配置方面,华为路由A2搭载了华为凌霄四核1.4GHz 处理器,算力高达12880DMIPS,性能表现非常出色。四核处理器的表现相较于目前市场上的双核处理器不仅算力提高了接近4倍,Wi-Fi的并发性能也提升了约50%。且华为路由A2采用四核智能调度协同处理,更有256MB大内存加持,理论转发速率高达 5Gbps。

    不仅如此,华为路由A2还提供了2.4GHz、5GHz(低频段)、5GHz(高频段)三个频段,三频合一不仅穿墙性更好,还能自动识别设备优先分配频段。更是采用软硬件结合的方式,智能识别各种设备的上网用途,自动实现网速的优先级分配。比如我在家聚会时有人上网看视频,有人下载文件,还有人在开黑打游戏。华为路由A2就会自动将网速优先配置给打游戏的设备,之后是看视频的,最后才是下载文件的设备。

    实际测试过程也可以看到:手机在连接到华为路由A2后确实能够有效的提升网速,我家是千兆光纤,理论峰值应在在100Mbps。使用华为路由A2后的网速达到了89.5Mbps,这是之前路由器33.1Mbps望尘莫及的。

    在此方面,也深刻体会到了华为路由A2的提升。上周,邀请了7个朋友来我家玩,多人连接到华为路由A2的Wi-Fi,开黑王者荣耀居然一点都不卡。且华为路由A2独有的手游加速功能,让华为手机在开黑过程中一直保持非常流畅的上网状态。

    写在最后

    无论性能表现、还是安全防护方面,华为路由A2都远超目前路由器应有的表现。首先,华为路由A2考虑到IoT设备的大量涌现,加入了安全防火墙/绿色上网等多项功能,保护全家人的上网安全。

    此外,华为路由A2通过简易便捷的设置、NFC一碰联网的创新体验和极简主义的外观,让华为路由A2变得好用又好看。而且,强大的性能也让华为路由A2同时承载多设备的接入而做到了不卡顿。用399元买到华为路由A2,可谓是真香!近期有换路由器的小伙伴们,不妨多多关注这款新品,别错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