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联想常程离职,赵允明接替代管 华为2019年营收超8500亿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12-31/17:54
  • 各位好,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一起来看今天的科技圈都有哪些新鲜事

    今日科技要闻:联想常程离职,赵允明接替代管;华为2019年营收超8500亿元;小米回应米家商标侵权:不影响商标使用,将提起上诉;传苹果将于WWDC 2020推出高端游戏电脑;淘宝回应“被快手封杀”:对所有合作伙伴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

    联想常程离职,赵允明接替代管

    今日,联想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在微博宣布离职,联想集团回应称,常程的工作将由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移动亚太新兴市场负责人赵允明代管。此外,具有丰富经验的联想移动中国区营销负责人陈劲,将协助赵允明共同推进中国区移动业务的发展。

    而对于离职原因,联想集团解释称,常程长期奋斗在竞争激烈的手机一线,承受了巨大的业务压力,家庭聚少离多,基于个人身体健康和希望更多精力照顾家庭的原因,常程近期提出离职。公司感谢他的巨大付出,他仍将作为联想移动的顾问继续为联想移动业务作出贡献。

    华为2019年营收超8500亿元

    今日上午,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新年致辞,他表示2019年华为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左右,其中智能手机业务稳健增长,发货量超过2.4亿台,PC、平板、穿戴为代表的终端产品在今年都迎来大幅度销量升级。

    1577764429226859

    徐直军称,HMS生态的建设和发展是智能终端海外销售的必要条件,2020年要全力打造HMS生态,支持智能手机在海外可销售,同时要把基于鲲鹏与昇腾处理器的产品作为一个重要增长方向。

    他还表示2020年将是华为艰难的一年,继续处于“实体清单”下,没有了2019年上半年的快速增长与下半年的市场惯性,除了自身的奋斗,我唯一可依赖的是客户和伙伴的信任与支持。生存下来是华为的第一优先,要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重点做好保增长、提能力、优组织、控风险。

    小米回应米家商标侵权:不影响商标使用,将提起上诉

    根据杭州中院微信公号消息,2019年12月30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告杭州联安安防工程有限公司与被告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进行宣判。杭州中院认定:小米通讯公司、小米科技公司构成侵权,判决小米通讯公司承担1200万元损害赔偿责任,并承担联安公司维权合理开支10.38万元,两项共计人民币1210.38万元;小米科技公司对小米通讯公司应对赔偿金额中的680.38万元承担连带责任。

    本案原告联安公司拥有“米家”注册商标,其起诉指控小米通讯公司、小米科技公司在多功能网关、无线开关等共计十款商品上、销售网页中使用“米家”标识构成侵权,遂提起诉讼,主张总计7800万元的赔偿(计算到2017年12月4日)。

    针对此次诉讼,小米公司回应称,杭州联安所拥有商标是“MIKA米家”,小米所拥有使用的是“MIJIA”、“米家”及相关组合。小米“米家”商标所保证的绝大部分权益均与此诉讼无关,不影响小米对“米家”商标的使用,本次诉讼结果仅为一审判决,小米还将提起上诉,双方的商标争议仍有待解决。

    传苹果将于WWDC 2020推出高端游戏电脑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苹果将会在WWDC 2020上推出全新的高端游戏电脑,可能是iMac或者MacBook。这也是苹果首次涉足游戏电脑,据悉,该游戏电脑的定价将达到5000美元左右。有相关的供应链人士表示,苹果的游戏电脑,可能是大屏一体机,也可能是大屏游戏笔记本,规格上将会非常高,当然对供应链厂商的零组件品质要求很高。有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在硬件上具有非常大的优势,之前一直专注于专业领域,现在该领域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了,进入电子竞技领域可能会为Mac注入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191231113745

    淘宝回应“被快手封杀”:对所有合作伙伴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

    近期,有消息称,不少商家发现,快手小店不能接入淘宝商品链接,上传的淘宝商品一直无法通过审核。而快手小店商家后台的“选品中心”,也不再展示淘宝商品。此前,拼多多商品似乎也不能接入快手小店当中。

    timg (1)_副本

    据悉,快手小店是快手官方的电商工具,有两种开店模式,商家既可以直接在小店中上传商品,也可以接入拼多多、魔筷星选、有赞商品、京东以及淘宝商品。针对此事,淘宝方面表示,一直对所有合作伙伴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内容电商需要有丰富多元、透明高效的商业生态,以及成熟完善的平台治理体系做支撑才能健康发展,“我们愿意和更多平台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以上就是今天驱动晚报的全部内容,我们明年再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