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买电视必看,2019年这些电视成了爆款

  •   2019-12-16/13:27
  • 年终例行盘点,回顾即将过去的2019,电视圈最热闹的词大概就是“8K”。虽然8K电视价格让人仰止,但更清晰的未来已经来到我们眼前。

    这一年里,“全面屏”成为新机标配,液晶电视大步迈向70吋+。而以下这些电视,凭借不俗的画质和厚道的价格,成为年度爆款电视,来看看都有哪些产品上榜。

    大法也有性价比——索尼X8500G

    索尼一直以黑科技示人,电视产品尤其是旗舰产品,技术和价格都高高在上,王思聪同款还上过热搜。其实,索尼也有一些性价比高的电视产品,比如2019年上市的X8500G。

    画质方面,索尼X8500G搭载4K HDR 图像处理芯片 X1,虽然不是索尼最顶级的芯片,但足以秒杀其他没有画质芯片的电视。配合索尼独家研发的芯片算法,呈现出更清晰,更真实的4K画面。

    另一个杀手锏就是特丽魅彩显示技术,能够为4K画面提供更鲜活的色彩渲染,调整出更合适的对比度和饱和度,配合杜比视界技术,无论是观看球赛电影还是风景大片,都能有不俗的表现。

    另外,纤细的金属窄边框更具沉浸感,纤巧的底座让电视的外观简约,精心设计的支架角度与回音壁更为契合,不管是放在卧室还是客厅都非常适合。

    自研芯片+100分区——海信U7E

    国产电视厂商中,海信是公认的技术派。决定电视画质水平的三要素——屏幕、背光、画质芯片中,海信在背光和画质芯片上都拥有超强的自研能力。

    先说背光。“ULED”技术从2014年推出,一直是海信电视的主打技术,其核心就是多分区动态背光。海信U7E拥有100背光分区,是同价位分区数最多的电视,甚至比竞争产品多出几倍。分区越多,无论设计还是控制,难度都呈几何倍数增加。

    年底买电视必看,2019年这些电视成了爆款

    分区多有什么好处呢?分区越多控光能力越强,动态对比度越高,能让黑的地方更黑,亮的地方更亮,比如你看到的黑夜,不再发灰。再配合精准的算法,能够呈现更好的HDR效果。普通电视,分区数一般只有个位数,好一点的能有几十个分区,达到100分区的屈指可数。

    再来看画质芯片。海信U7E搭载了海信最新研发的信芯H3画质芯片,画质芯片会直接影响到色彩、清晰度、对比度和流畅度等几乎所有的画面效果。这是因为画质芯片通常内置影像数据库,配合独家算法,能将画面调整到最真实的状态。比起没有画质芯片,只能用一套模板来处理所有画面的电视,在效果上自然高下立判。

    声音方面,海信U7E支持杜比环绕声音效和DTS-HD。DTS-HD是一种用于电影和音乐的高质量多音轨环绕声技术,支持无损压缩的音轨和最高7.1声道。

    量子点超高色域——三星Q60

    三星电视最大的特征就是色彩。采用量子点技术的三星Q60,色彩艳丽程度远超同级别竞争对手。有人喜欢这种讨好眼球的画面,也有人觉得不够真实,但不可否认的是,越来越多的电视产品开始采用量子点。

    年底买电视必看,2019年这些电视成了爆款

    三星Q60还引入了QHDR的概念,可逐帧分析场景,及时调整明暗度。此外,QLED量子4K处理器,在提供清晰影像的同时,可以调整屏幕亮度和声音,以契合用户室内环境和观看场景,为用户带来高分辨率的视听体验。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功能有效减少图像噪点,可以补充恢复失真画面细节,甚至可以锐化对象和文本。

    2019年,人人都在谈消费升级,兼具画质和性价比的中端电视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以上几款电视,无论品牌口碑,还是技术实力,都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年底价格进一步探底,是收入囊中的好时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