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公布未来五年新车计划 电动化不可避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12-16/14:33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16日消息   对于路虎来说,跋山涉水是它最擅长的事,未了保证越野时的动力需求,路虎车型也往往与大排量挂钩,不过根据外媒最近爆出的新车计划,路虎这样的SUV车型也要迈进电动化时代了。

    1568281453498

    据悉,捷豹路虎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三款新车型,并逐渐将大部分车型转向新模块化平台生产。其中第一款新车型是新一代路虎卫士。另外两款车型将于2021年至2024年之间推出,届时,捷豹路虎的车型将从目前的13款增加到16款。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已于2019法兰克福车展中正式亮相,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分为3门的短轴90版本和5门的长轴110版本。新车依旧采用了方方正正的设计元素,还是熟悉的味道。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8/2105/1967mm,轴距为3022mm。90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323/2105/1969mm,轴距为2590mm。无论是长轴还是短轴版车型,均拥有着38°的接近角、28°的通过角(90车型为31°)和40°的离去角,最大涉水深度为900mm。这样的数据绝对符合硬派越野车的标准。

    1568281529205

    捷豹路虎目前有多个平台,其中路虎揽胜、揽胜运动版以及发现SUV等车型所用的D7U铝制平台,揽胜极光、路虎发现运动版和捷豹E-Pace均使用D8钢制平台,而新的模块化平台生产名为MLA平台。捷豹路虎表示,向新MLA平台的转移将从2020年开始,新平台将“更具灵活性、通用性,趋向标准化且规模更大,成本效率也会更高”。

    此外,新MLA平台上既能生产轻度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能生产纯电动汽车。现有的D8平台将延续一段时间,在这期间打造的新车将逐步转向MLA平台。笔者预计未来路虎家族的大部分车型都会推出插电混动的版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