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菜鸟裹裹推出全赔付寄件

  • 来源: 互联网   2019-12-12/09:30
  • 2019年12月1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明年新iPhone会重新设计金属中框 售价不会提升

    据MacX报道,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今天发布苹果研究报告,苹果可能自 2020 iPhone 专案开始停止支付金属中框/机壳厂商一次性工程费用 (Non-recurring engineering;NRE) 以降低开发成本,竞争格局改变将导致新的赢家与输家,有利工业富联/鸿准订单比重提升。

    因 NRE 为可成过去重要资源故此改变对订单比重与获利有负面影响。我们在先前报告预测Apple将在2H20推出4款支持5G的新iPhone机型,并针对不同市场发布支援Sub-6GHz或Sub-6GHz+mmWave的机型 (iPhone产业链为2020年电子业投资首选;2020年与2021年新款iPhone产品组合关键预测 [2019年12月5日])。

    与4G机型相较,我们预期支援Sub-6Ghz与Sub-6GHz+mmWave机型的成本将分别增加30–50美元与80–100美元。虽5G iPhone成本增加,但为iPhone出货增长故我们认为Apple不会显著调升新2H20 iPhone售价,因此Apple将会把成本尽可能转移给产业链。在5G iPhone的零部件中,机壳是成本增加最显著之一,故为降低机壳开发成本,我们认为Apple可能会取消NRE。

    Apple可能取消NRE的3个关键原因。

    1.若欲维持有竞争力的售价则必须进一步降低开发成本。iPhone市占率会直接影响Apple高毛利的服务业务成长,故我们预期Apple不会显著调升新2H20 iPhone售价以确保iPhone市占率继续增长。而取消NRE则可降低开发成本。

    2.提升自行设计与开发的程度并降低对供货商的依赖。

    3.支付供货商NRE目的之一也是为了补偿淡旺季出货差异过大造成供货商在淡季营运的损失,因Apple自2020年开始也会在淡季 (1H) 发布新款iPhone以提高供货商产能利用率,故取消NRE补偿。

    菜鸟裹裹寄快递上线“放心寄”:业内首次承诺100%赔付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菜鸟裹裹宣布正式上线“放心寄、丢必赔”,在业内第一次承诺100%赔付。据悉,使用菜鸟裹裹在手机淘宝、天猫、闲鱼等淘系内进行退货、二手交易寄件时,即使未保价,也可按实际有效货值丢、损全赔,上不封顶。

    一直以来,包裹丢失、破损带来的赔付问题都是痛点:在快递未保价时,不同快递一般赔付在3-7倍运费不等。

    随着菜鸟裹裹“放心寄”推出,淘系内退货、二手交易等寄件可享受丢、损必赔服务,上不封顶;同时退货免举证,快速赔付还可最快24小时到账。

    不仅如此,在非电商场景下,用户使用菜鸟裹裹寄快递,也享有业内最高赔付标准:千元内“放心寄”,按有效货值丢损必赔;千元以上则可方便保价,这大大超出一般快递数百元不等的封顶。

    “放心寄”带来独一无二的服务保障同时,菜鸟裹裹还推出了“一站式客服”。

    “消费者有问题找到我们,只用说一次,后续可由菜鸟裹裹全程跟踪解决。”菜鸟裹裹消费者业务总经理黄钟表示,伴随全国2小时上门、0元退换、0秒退款等快递领先服务,菜鸟裹裹正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央行:谨防机构冒用央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法定数字货币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宣,近日,有个别机构将相关产品冠以“DC/EP”或“DCEP”之名进行交易,人民银行已于11月13日发布公告(附后)提醒广大公众不要上当受骗。人民银行重申:人民银行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网传所谓法定数字货币发行,以及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推出“DC/EP”或“DCEP”,可能涉及诈骗和传销,请广大公众提高风险意识,不偏信轻信,防范利益受损。

    公告全文:

    关于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法定数字货币情况的公告

    近期,网传消息称人民银行已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更有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将相关数字产品冠以“DC/EP”或“DCEP”在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人民银行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人民银行从2014年开始研究法定数字货币,目前仍处于研究测试过程中。市场上交易“DC/EP”或“DCEP”均非法定数字货币,网传法定数字货币推出时间均为不准确信息。

    二、目前网传所谓法定数字货币发行,以及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推出“DC/EP”或“DCEP”在资产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的行为,可能涉及诈骗和传销,请广大公众提高风险意识,不偏信轻信,防范利益受损。

    中国人民银行

    2019年11月13日

    德国电信运营商Telefonica宣布将采用华为设备建设5G网络

    据快科技报道,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日,德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Telefonica宣布了一项重大投资计划,Telefonica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内扩大网络建设。据了解,目前该运营商使用的设备来自诺基亚和华为,并计划在建设5G网络时继续借助诺基亚和华为的技术。

    近来,是否允许华为设备进入德国5G市场成为德国政坛热门话题之一,此前德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曾宣布在两年之内将全部华为部件替换出其核心网络。

    11月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非常看重对参与5G网络建设的企业提出的安全要求及其可验证性,但不会为某个特定的供应商单独设定标准。

    她表示,德国肯定会提高5G网络的安全标准,所有设备供应商都必须遵守同样的安全标准。华为作为设备供应商,已经积极参与了德国的2G和3G网络建设,德国不会为某个特定的供应商单独设定标准。她还呼吁欧盟制定统一的5G网络安全标准。

    人民日报: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12306日售票能力提至两千万张

    据人民日报报道,人民日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2020年春运火车票将于12月12日开始发售。2020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长8.0%,日均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

    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铁路部门安排节前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275对,运输能力达到1010万人;节后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410对,运输能力达到1043万人。

    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春运前,郑渝高铁郑襄段、成贵高铁、郑阜高铁、京张高铁、张大高铁、张呼高铁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汉十高铁、日兰高铁日曲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和昌赣段等多条高铁新线陆续开通运营。2020年春运,铁路部门投用动车组总量将达到3497标准组(每个标准组8辆),同比增加212组,春运动车组发送旅客比例预计达到63%以上。

    客流集中地区运能紧张状况得到缓解。节前北京、广深、沪宁杭等客流集中地区每日可分别开行跨局旅客列车457、482、459列;节后成渝、南昌、武汉等地区每日可分别开行跨局旅客列车302、119、232列。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在高铁繁忙干线安排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共157.5对,同比增加52对,增长50%。适应旅客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开好81对公益性“慢火车”。

    在全国高铁推广电子客票。进一步升级扩容铁路12306售票系统,使系统日稳定售票能力从1500万张提高到2000万张;扩大既有高铁干线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范围,新建高铁线路随开通运营同步实施电子客票,实现电子客票在全国高铁线路的基本覆盖。

    (原标题: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12306系统日售票能力提至两千万张《人民日报》2019年12月12日13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