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艺术的完美邂逅:华为全场景‘屏’上生活品鉴会开启智慧之门

  •   2019-12-09 17:15:58
    • 正文
       

    12月6日,华为在北京松美术馆举办了“全场景‘屏’上生活品鉴会”,199棵象征着君子风骨的松树散落院中,代表着松的纯粹、峻然,构成了参观体验和建筑结构上的双重延伸。同时,华为携旗下包括智慧屏、MatePad Pro平板、智能手表在内的全场景智选生态产品打造了一套完整的客厅、书房生活场景,展示出华为将致力于打造极致体验入口,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愿景。让与会嘉宾在体验家庭全场景智慧的同时,与华为一起构筑未来“智慧家”。

    进入2019年,智能家居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众多智能家居产品也是层出不穷,不少喜欢尝鲜的消费者家中已经开始有了不少智能家居产品,但是众多不同厂商的产品如何打破品牌界限,互相连接,一直是困扰行业的问题,对于众多产品如何统领管理,也是影响智能家居体验的重要因素。针对用户这一痛点,华为提出了针对IoT产品的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1”是指手机,“8”包括PC、平板、智慧大屏、智能音响、眼镜、手表、车机、耳机八大业务,而N则包括移动办公、智能家居、运动健康、影音娱乐及智能出行四大板块。这一战略,使得华为全品类以及HiLink生态产品不再是割裂单一的存在,而是通过相互之间的多维协同,为用户打造前所未有的无缝AI生活体验。

    品鉴会现场,数台华为智慧屏连成一排,通过量子点显示技术加持组成的“艺术画廊”,将名画中最真实的色彩,展现在观者面前,带来了一场艺术与科技激烈碰撞的视觉风暴。当然,不只是在视觉体验上令人惊艳,华为智慧屏作为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部署的重点,伴随大屏设备交互能力、多屏协同能力、管控能力、品质音画的全新升级,成为家庭的智慧交互中心、跨屏体验中心、IoT控制中心、影音娱乐中心,带来人机关系的全面升级。可以说这将会掀起一场信息消费的大变革,就像3G网络和智能手机诞生一样,会彻底改变人们的使用习惯。

    从现场展示的华为智慧屏上,我们已然看不到传统电视的影子,而是一个全新进化的“新物种”,通过AI慧眼、HUAWEI Share等具有行业颠覆性的全新体验,让“全屋互联”成为可能——家中的所有HUAWEI HiLink生态产品均可以通过智慧屏实现互联互通,你的每一个动作,智慧屏都可以准确捕捉;你的每一个idea,智慧屏也替你轻松实现。可以说,华为智慧屏是AI改善大屏体验的愉悦、是客厅价值发生改变的惊喜、同时也是多终端协同与全屋智能习惯的开始。

    同时,作为1+8+N战略中的重要产品,现场展示华为最新高颜值智慧轻办公伴侣——华为MatePad Pro及其多屏协同体验。全场景智慧时代,正加速到来。华为MatePad Pro 通过EMUI10分布式技术带来“多屏协同”,彻底从打通了系统底层的藩篱,实现手机、平板等跨设备协同操作、数据流转和多屏操控。双屏,汇聚一屏;跨设备全场景无缝交互;平板键盘、屏幕、扬声器等成为手机外设,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体验。华为MatePad Pro作为领先的轻办公利器,它已经不再是一台简单的设备和工具,而是对传统平板的颠覆重构,通过强化创造力属性,重构创造力,让平板成为人们生产、工作、学习、娱乐上的品质伴侣。除此之外,作为旗舰平板,华为MatePad Pro不仅在设计、性能、交互等维度拥有硬核实力,更是重构了智慧办公体验,真实笔触感的HUAWEI M-Pencil、智能无线磁吸键盘和电脑模式打造类PC办公体验,搭配智慧分屏、平行视界和最新WPS全球首发的四大功能,引领了新一代智慧轻办公,同时夯实了华为构建“全场景智慧生活”至关重要的一步。

    本次全场景‘屏’上生活品鉴会上,华为还在现场展示了最新的智能穿戴产品HUAWEI WATCH GT 2,同样作为1+8+N战略布局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它能够围绕全场景智慧化生活,对用户的个人生活习惯与健康方面持续建立数据。通过全天24小时与你进行紧密接触,时刻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当然,这会成为全场景智慧化生活的一个起点,未来依托于更多的设备连接,更多的运算能力,再加上个人数据的持续积累,HUAWEI WATCH GT 2将会成为华为全场景智慧化生活的重要一环。

    本次品鉴会现场,华为各种贴心的全场景黑科技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涵盖智能家居,智慧出行,移动办公以及运动健康,算是真正的将“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多彩,让运动更加自由”理念完美落地。秉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华为正在以围绕不同运动群体的需求,推出差异化的产品,逐渐打造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全场景‘屏’上生活”。正如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道:“华为只做产业的赋能者,不做行业的掠夺者。”这句话的背后是华为对生态伙伴一起共同繁荣全场景智慧生态的承诺,也彰显着华为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实力,未来华为会持续为智能家居行业带来新的提升,给消费者带来更智慧的体验。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