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回应双11造假:造谣要付法律责任

  • 作者: 蓝鲸财经   2019-11-13/10:48
  • 蓝鲸TMT频道11月13日讯,今年双十一,天猫创造了全天交易额2684亿元的记录,不过随后有关“天猫双11数据造假”的传言甚嚣尘上,引发业内关注。对此,天猫公关总监彭美回应称,造谣是要付法律责任的。

    日前有传言称,“从天猫双十一的全天销售额来看,实际生产数据几乎完美地分布在三次回归曲线上,拟合度均超过99.94%...每一年数据都这么高度拟合,数据过于完美,属于小概率事件。”因此,该观点断定:阿里对销售额数据进行了人工修饰,存在造假事实。

    彭美对此指出,“按照网友的逻辑,符合统计趋势的就是假的。那么,世界经济总量也是能被预测的,经济发展也是假的吗?”

    天猫发言人官博随后也转发这一回应,称“造谣可是要付法律责任的”。

    此后,天猫发言人官博再次发出长文回应称,天猫双11的每笔订单都真实准确,已就上述谣言启动司法流程。不过目前该微博已经删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