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捅伤乘客 滴滴回应:平台已成立应急处置小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1-12/16:05
  • 驱动中国 2019年11月12日消息 11月9日凌晨三点左右,南京发生一起滴滴快车司机捅伤乘客事件。对此,滴滴方面回应称,对于乘客王先生的遭遇,深表歉意。接到相关信息后,平台立即成立了应急处置小组。

    t01c87f79830ea0afee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涉事双方因行驶速度发生争执。乘客在行程中要求司机超速行驶,遭到司机拒绝后,双方发生了争执。争执过程中,司机刘某将随身携带的匕首刺入乘客右臂。目前,受伤乘客经过医治后已无大碍。

    对此,据腾讯新闻报道,滴滴方面表示,对于乘客王先生的遭遇,深表歉意。接到相关信息后,平台立即成立了应急处置小组,一方面委派工作人员在当天中午前往医院探望慰问伤者,垫付医疗费用;另一方面积极与警方协作,对事件展开调查。

    目前,针对网约车、顺风车的安全问题,无论是平台还是监管部门均加大了监管力度。就在昨日,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要求相关平台公司必须严守安全底线,做好上线车辆技术性能和驾驶员背景的审核和动态监控,保护好用户个人隐私,从源头上保障安全。

    其实,通过监管部门的不断约谈,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已经有了较大改变。近日,根据嘀嗒出行公布的“百日安全行动”结果显示,截至11月11日,嘀嗒产品安全功能使用率有明显提升,新增紧急联系人设置的用户达10.2万人/天;处理异常顺风车车主2779人。

    除了嘀嗒出行,滴滴也在不断完善平台安全体系。就拿顺风车来说,自去年8月份下线后,已经进行了多次整改,并实现了去社交化,从而保障乘客安全。眼下,顺风车即将在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其安全性也备受外界关注。此次,滴滴快车又出现不安全事件,虽说滴滴已积极响应,但也难免会让外界对日后顺风车的上线产生一丝担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