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奉告天猫:迷途知返 回头是岸 电商平台“二选一”几时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1-08/17:56
  • 驱动中国 2019年11月8日消息 今日,格兰仕官微发布情况通报。通报中,格兰仕奉告天猫:迷途知返,回头是岸。

    通报中显示,6.18格兰仕在天猫被搜索限流,致原有主力店铺的销售出现断崖式下跌。事情发生之后,格兰仕一直在以各种方式与天猫沟通,均未获天猫回应。反而在双十一大促来临之前,于10月25日将在猫宁店铺的格兰仕产品全部下架。格兰仕被迫拿起法律武器,于10月28日向法院提起诉讼。对此,格兰仕奉告天猫:迷途知返,回头是岸。

    70128643gy1g8qivsr3doj20u015jhdt.jpg

    据了解,此事源于今年的6月份,格兰仕官微发布关于格兰仕在天猫平台出现搜索异常的声明。声明中显示,自5月份格兰仕拜访拼多多以来,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搜索端陆续出现异常,导致正常销售遭遇严重影响。发现异常后,格兰仕通过各种方式与天猫沟通,但异常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对此,格兰仕呼吁称:店大不能欺客。

    随后,格兰仕又就在天猫平台上出现搜索异常一事发布了多则声明控诉天猫。原以为此事或随着时间的推移就此落幕,未曾想随着双十一的来临,双方之间的矛盾被进一步激化。

    11月5日,格兰仕官微发布了一则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格兰仕已于2019年10月28日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相关事宜提起诉讼,并于2019年11月4日得到受理。

    时至今日,双方矛盾依然未能化解。原本双十一是各电商平台的主战场,但随着平台之间竞争的加剧,已经开始殃及到各品牌商。未来,电商平台“二选一”问题只有进行进一步遏制,才能确保市场秩序良性运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