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迎最严监管!阿里巴巴即日起下架电子烟相关产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1-07/14:59
  • 驱动中国 2019年11月7日消息 近来,电子烟行业迎来一场监管风暴。对此,阿里巴巴今日发布声明称,平台从即日起下架电子烟相关产品、禁止电子烟相关产品的销售及广告投放。

    图片1_副本.png

    声明中显示,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阿里巴巴一直都严格要求任何店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禁止电子烟类产品以未成年人或者学生群体为营销推荐对象,禁止在宣传信息中出现含有学生、学校、少年儿童等文字、图片的素材内容。

    声明中还显示,阿里巴巴也早已在全网电子烟产品页面增加了未满18岁群体的购买劝阻信息,并上线电子烟交易拦截功能,识别并阻断18岁以下消费群体购买电子烟的通道。

    据了解,2018年8月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通告中显示,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虽说在通告发布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未成年人会通过互联网购买电子烟。

    因此,在今年的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通告中表示,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该通告发布后,不少电商平台已经开始采取相关措施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目前,在京东平台上搜索“电子烟”关键词,页面显示暂无相关商品。在苏宁平台上搜索“电子烟”关键词,页面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相关商品。未来,随着监管力度的进一步加大,电子烟行业发展前景或生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