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搜索在人工智能时代将焕发出巨大潜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10-20/13:56
  • 驱动中国 2019年10月20日消息 今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演讲。

    图片3

    图片截图来源于“梨视频”

    李彦宏表示,数字经济在经历了从PC的发明和普及,到PC互联网,再到移动互联网,今天已经进入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新阶段,在人工智能驱动下的智能经济将在多个层面带来重大变革和影响。

    他认为,智能经济会带来人机交互方式的变革。如果说过去20年是人们对手机依赖程度逐步提升的20年,那么未来20年就是人们对手机依赖程度逐步降低的20年。在智能经济时代,智能终端会远远超越手机的范围,包括智能音箱、各种可穿戴设备、无处不在的智能传感器等,人们将以更加自然的方式和机器、工具进行交流。

    图片2

    图片截图来源于“梨视频”

    李彦宏还表示,搜索在人工智能时代将焕发出巨大潜力。在人工智能时代,人工交互平台已经远远不止手机,很多平台是没有屏幕的,搜索必须进化到智能搜索,给出唯一答案。百度智能搜索首条满足率在今天已经达到51%左右。今天大家百度一下,有一半以上问题可以直接得到唯一答案。

    李彦宏还称,未来,如果99%用户的问题可以用一个搜索结果满足,那么搜索将不仅限于搜索框、不限于设备、也不限于屏幕,搜索将变得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未来搜索形式会不断发生变化,它的市场规模会远超很多人的想象。

    演讲最后,李彦宏还指出,智能经济会催生很多新业态。交通、医疗、城市安全、教育等各行各业正在快速实现智能化,新的消费需求、新的商业模式将层出不穷。人工智能正在渗透到各个不同的产业,切切实实融入到大众的生产、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