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奔驰长城大涨一汽丰田拖后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0-18/17:53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8日消息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公布了最新汽车综合销量榜单,数据显示,2019年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8.1万辆,同比下降6.5%,环比增长14.0%,1-9月累计销量达1478.2万辆,同比下降8.6%。

    20191012170208178001

    在细分车型市场方面9月份轿车销量85.9万辆,同比下降11.2%,环比增长13.2%;1-9月累计销量732.6万辆,同比下降9.4%。MPV销量11.4万辆,同比下降14.5%,环比增长16.0%;1-9月累计销量100.5万辆,同比下降19.3%。SUV销量80.9万辆,同比增长0.6%,环比增长14.5%;1-9月累计销量645.2万辆,同比下降5.8%。新能源车销量6.1万辆,同比下降34.8%,环比下降4.2%;1-9月累计销量75.9万辆,同比增长28.9%。

    20191012170224682001

    9月份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在汽车圈有着金九银十的说法。实际上销量数据也确实有了明显的转好。8月份汽车销量相较于去年8月同比下降9.9%,相较于7月环比增长5.4%,而到了9月份相较于去年9月同比下降6.5%,可以看出降幅收窄很明显,而环比与8月则上涨14%,涨幅明显加快。特别是SUV的细分市场,在市场紧缩的大环境下竟然保持了正向的同比增长,中国人对于SUV的喜爱可见一斑。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cCRV1AMb-AB8KqAAZz7X2-_kQ701

    各厂商表现方面,销量榜的前两位依然是被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牢牢霸占。不得不说大众是真的稳,搞双品牌的外国企业不少,但是能做到两个品牌销量市场份额相近,并且霸占榜首和第二像大众这样的确实是没有第二家了。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mVy1r1mAPjegAAMjcAuaBf0339

    相较于榜单前两位的稳定,排名第三和第四名的上汽通用和东风日产则是争得非常激烈。东风日产在上个月冲上前三名之后稍微有一些后劲不足,本月同比下跌了3.6%,掉回了第四名。虽然上汽通用销量依然相交于去年9月同比下降了19.7%,但是毕竟上汽通用基数大,因此重返第三名的位置。

    1568621797124

    9月吉利业绩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在保持几个月同比跌幅在20%以上之后,吉利终于努力的将同比跌幅降到了9%,销量上也紧紧咬住排名第四的东风日产,两者仅差2067辆。长安汽车情况与吉利类似9月同比下跌8.3%从前几个月一度在排行榜上小时到重返排行榜前十,位列第九。长城则成为了国产厂商的最大赢家,得益于前面我们提到的SUV市场并没有下滑而是逆势增长,长城这个侧重于SUV市场的厂商在9月同比增长了17.9%,这是国产厂商中的最大增幅。

    1568621737247

    在长城高歌猛进的时候,上汽通用五菱则创下了27.4%的本月最大跌幅。其实这个成绩并不意外,因为上汽通用五菱已经连续好几个月暴跌了,发挥不可谓不稳定。3月、4月、5月份的时候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分别同比甚至达到下跌了39%、35.9%、33%。五菱宏光在人们心中是一个神车的存在,而曾经上汽通用五菱也有一个神奇的能力就是推出一辆车就会火爆一辆车,不过看样子上汽通用五菱的这个神奇能力正在消失。上汽通用五菱走量的车大部分是十万元以下的低端MPV车辆,但是MPV今年整体表现不佳,因此拖累了整个品牌的市场表现。虽然宝骏品牌推出了向更高端SUV市场进军的RS-5,但是到目前为止收效并不明显。毕竟提升车辆售价容易,但是品牌、车辆质量、服务等能支撑的住售价,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才是最困难的。前两天五菱宏光PLUS正式上市了,能否重新书写五菱宏光神话,就看它的表现了。

    1568621909297

    本月增长率最高的是北京奔驰,同比增长20.5%。作为豪华品牌,奔驰的成功是典范式的,奔驰的品牌的高端和品质深深刻入人们心中。日系两田稳重有升,特别是东风本田成为了成绩亮眼的黑马,而一汽丰田则是同比下跌了6.9%。

    20191012170235122001

    车型排行方面,轿车榜依然被大众朗逸和日产轩逸这两大顶级家轿王占据,大众系的另外两个大将宝来和速腾在9月份分别拿下了34946和32494台,排名第三、第四位。SUV榜单哈弗H6第一的位置非常稳,大众探岳和途观销量差不多,分列第二和第三。长安CS75则在新车型的帮助下同比大涨42.9%,上升到了排行榜的第四位。

    20191012170322170001

    从数据来看,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者信心仍然不足,总体表现较弱。不过在今年三季度,在一系列的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作用下,汽车产销降幅出现了收窄。伴随着银十的到来,国内汽车产销量有望进一步向上回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