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微博再爆刷量丑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查网红带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10-17/17:37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7日晚报

    微博再爆刷量丑闻

    10月17日,公众号“创业中的奇闻趣事”发文称,自己花3000多元购买了时尚博主张雨晗的一条微博,虽然“一夜爆红”,但转化率却为零。

    该用户详细介绍了自己与MCN机构及博主沟通的全过程。据该用户介绍,在9月27日晚微博发出之后,初步效果良好。用时49分钟观看量达12.1万,有几百条评论,几千条赞,一百多次转发。然而该创业者发现,虽然最终视频流量达到了350万,但给电商部门带来的转化几乎为0。因此,这名创业者怀疑是MCN机构和博主联合买量,欺骗客户。

    QQ截图20191017172718

    今日上午11点39分,@微博管理员发文回应称,近日,微博平台接到反馈,有用户在微博上通过@张雨晗YuHan微博帐号进行推广时,该帐号存在刷数据的行为。微博管理员称,目前已暂停@张雨晗YuHan 账号的商业接单功能。将会尽快查实,依据事实和社区管理规则,对账号做进一步处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严查网红带货

    10月17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的“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表示,将对网红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进行重拳出击,“刷单”“假评论”等违法行为将受到查处。

    QQ截图20191017172412

    此外,杨红灿还表示,有关部门会依法对处罚信息向社会公开,对有问题、有隐患的食品予以及时曝光。“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心中有数,放心安全地享用美味。”

    每月亏损超2亿  淘集集运营遭受进一步质疑

    近日,淘集集身陷拖欠商家货款的漩涡。10月15日凌晨3点,淘集集创始人张正平在淘集集官方微博发布“致伙伴们的一封道歉信”并表示,进入7月,由于内外部一些因素,公司业绩增长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销售额出现停滞。此后,这家公司的运营遭受到了进一步的质疑。

    t010fa6737704e9db1e_副本

    据《财经》杂志报道,今年至今,淘集集已经亏损近12亿元,上半年净亏六个亿,净资产负6亿元,目前每月亏损超2亿元。

    米读小说获1亿美金B轮融资

    10月17日,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NASDAQ:QTT)宣布,旗下网络文学平台米读小说及米读极速版(以下合称“米读”)已完成由CMC领投的1亿美金B轮融资,加上去年年底完成的1800万美金的A轮融资,米读累计融资额达到1.18亿美金。

    u=3420507699,3383543725&fm=173&app=25&f=JPEG_副本

    趣头条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内容建设、作者生态构建以及市场推广等,以巩固并提升米读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融资完成后趣头条仍然绝对控股米读。

    苹果首次公布iOS13安装量

    苹果公司今日首次公布了iOS 13的和iPadOS 13的安装量。数据显示,最近四年推出的iPhone设备中,有55%运行的是iOS 13,有38%运行的是iOS 12,另外还有7%在运行iOS的早期版本。

    如果将数据扩展为所有的iPhone设备,则有50%的设备运行的是iOS 13,41%的设备运行的是iOS 12,9%的设备运行的是iOS的早期版本。从数据来看,iOS 13的安装量已经超过了iOS 12的安装量。

    vivo官宣:iQOO Neo 855版10月24日发布

    今日上午,iQOO手机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将于10月24日在北京发布新品手机:iQOO Neo 855版本。

    67931c2aly1g8128zgzf7j20g70cf766_副本

    据悉,这款手机的一大亮点就在于搭载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而且价格有望与iQOO Neo相当。如果iQOO Neo 855版可以维持前者的价格水平,那无疑会是一个让人大呼“真香”的存在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