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7风阻系数曝光 0.236的风阻系数什么水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0-10/18:03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0日消息  小鹏汽车的高端轿车小鹏P7前段时间刚传出上市推迟的消息。也许是为了让大众安心,于是公布了正在进行测试的小鹏P7的一些情况。其中小鹏P7的风阻系数引起了吃瓜群众的注意。

    1570683826948617

    那么风阻系数是什么呢?风阻系数之于汽车究竟意义多大?风阻就是开车时候迎面撞上来的空气对于车辆前进的阻碍。空气阻力的增长速率与车速平方成正比,车速越快,风阻就会越大。根据实测数据,当车速达到90km/h时,气动阻力与滚动阻力基本持平;当车速达到120km/h ,气动阻力已经超过了总阻力的60%。风阻系数是计算风阻值最重要的因数,对于传统汽车燃油经济性有重要意义。对于电动车而言,由于电机动力输出特性、无复杂变速箱等结构特点,风阻系数对于续航里程的意义更是极为关键。风阻系数每降低0.01,纯电动车相同电量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将增加约8km。

    1570683829542801

    小鹏P7自立项研发阶段就将风阻系数作为关键技术指标之一。P7的超低风阻系数,与其轿跑定位及外观造型密不可分。流线型轿跑车身以压低的前脸开始,经过后移的A柱以溜背结束。经过20多轮次风阻仿真分析优化、先后4轮风洞试验,落实超过30个优化方案,终于炼成Cd0.236这一国产车最低风阻系数。相比立项初期设计方案,P7风阻系数累计优化0.048,续航里程增加约40km。

    1570683832341572

    小鹏P7这一国产车最低风阻系数确实体现了小鹏为智能汽车带来变革的决心。任何新鲜事物总是要经历不断的完善才能达到最接近完美的状态。如果小鹏P7价格在三十万以内的话,完全可以和特斯拉Model 3掰掰手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