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钉钉和淘宝一样有划时代意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9-27/10:26
  • 9月25日,2019年云栖大会在杭州开幕,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发表演讲,称阿里云智能是未来的数字经济核心基础,在帮助中国企业数字化转 型实现智能移动协同方面,钉钉是杰出的代表。在生产领域和管理领域,钉钉帮助1000万家企业组织数字化转型,这个意义堪比淘宝在消费领域的影响。

    张建锋强调了数字经济时代技术移动化的重要性,特别是钉钉为代表的移动协同和移动办公。“我们今天知道移动已经深刻影响了消费的领域,但今天移动化正在进入企业和组织。钉钉这个移动平台是杰出的代表,上面现在有1千万家企业组织。”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钉钉用户数突破两亿,企业组织数突破1000万家。张建锋拿这个数据和淘宝对比,“大概淘宝上有1千多万卖家,这是什么概念呢?相当于我们帮1千万个品牌实现了电子化。钉钉这个平台有1千万以上的企业组织,我们相当于帮1千万个企业实现了组织的在线化和移动化。我认为这两件事情的意义是一样大的。”

    张建锋解释道,因为中国有这么多的中小企业,它要做信息化、移动化,是非常有挑战的一件事情,需要公共的基础平台。而钉钉就是这样一个公共的基础信息平台,因为有了钉钉这样移动化办公平台,第一次移动化正在从全方位消费领域进入生产领域、管理领域。

    张建锋举例说,“浙江省政府100多万公职人员每天在钉钉上面办公,我们帮助他们实现移动化、在线化,各行各业移动化速度正在突破的阶段,我们在浙江政府移动化应用平台上开发上百个应用。”

    不仅赋能给政府,钉钉还帮助了各行各业的企业。张建锋介绍,钉钉有一个客户叫东方希望,很大一家公司,它希望把自己的组织实现移动化、在线化。东方希望的一家同行公司曾经花9千万做这方面的整体规划,结果没有成功。但东方希望全面用了钉钉,只花了90万,大概开发了47个应用,基于小程序放在钉钉上,全面实现了企业在线化、移动化、协同化。

    张建锋认为,移动、协同是数字经济转型,特别是政府治理、企业管理,还有生产管理非常核心的基础设施。“阿里巴巴自己本身是个数字经济体,我们提供了商业的操作系统,不仅是实践者,也是积极的推动者,是一个创新者,还是一个赋能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