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张建锋:数字经济时代 上云是1号位战略决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9-25/15:27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25日消息 “2019云栖大会”今日正式启幕。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TO兼阿里云总裁张建锋发表“构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主题演讲。张建锋指出云、大数据、智联网、移动协同等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四大关键技术,支撑数字经济的伟大进程,是阿里云的使命和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QQ图片20190925151534

    经历过去10年发展,云计算已经在关键技术和应用规模上实现对传统IT的全面超越,云、大数据、AIoT和移动协同技术正引领时代发展。在今年7月的阿里云上海峰会上,张建锋曾表示,今年是从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的拐点,全面上云的拐点已到。

    相关报告指出,云计算在成本、稳定性、安全和效率层面已经远超传统IT。企业上云后综合成本下降一半,稳定性提升10倍以上,安全性更是提升50倍。张建锋表示,上云是一次技术理念变革,需要企业进行顶层设计,由企业一号位进行战略决策。

    QQ图片20190925151631

    张建锋认为,可靠易用的云、全局智能的大数据、云端一体的智联网、随时随地的移动协同成为数字经济的四大关键技术。目前这四大关键技术正支撑政务服务、城市治理、农业、医疗等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过去20年阿里巴巴一直都是数字经济技术的坚定实践者、推动者、创新者和赋能者。张建锋表示,今天天外面有非常多的云计算,非常多的大脑,还有非常多的中台,无一例外,阿里巴巴都是这些创新的发源地。支撑数字经济的伟大进程,是阿里云的使命和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今日上午,阿里巴巴自主研发的飞天操作系统是中国唯一真正能够调度单集群超过10万台服务器的系统,开创了中国云时代;阿里巴巴发布的第一颗自研芯片含光800为客户提供最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此举大幅提振我国高新科技产业发展信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