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亚马逊的物流速度要像特斯拉一样早破产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9-17/14:47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17日消息   众所周知,特斯拉这家车企与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们选择直营模式,特斯拉拥有所有自己的门店、服务中心和配送中心。而大多数其他汽车制造商则是选择与第三方经销商合作。不过这也带来一些弊端,如果配送的速度提不起来,特斯拉的收入会大大折扣。马斯克在本周的电话会议上就表示,特斯拉需要加快运输速度。

    6aa147e3fd0940eca2952b70dae152c5

    传统汽车制造商只是把车卖给经销商,经销商会根据市场行情囤积一批库存车,保证大部分用户在订车后很快能提车。特斯拉的用户在订车后,这些车辆基本上在交货日期之前不会离开工厂。

    马斯克用亚马逊来举例,他表示,“如果亚马逊必须等客户准备好提货后才发货,那么它将会破产。”所以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员工,特斯拉需要加快汽车出厂速度,以解决特斯拉的物流问题。

    目前特斯拉花了很多时间来协调客户的交付,并在弗里蒙特的工厂补充库存。马斯克希望有源源不断的车辆前往目的地,从下个季度开始,特斯拉将立即将这些车辆运送到当地的配送中心,以方便客户随时取车。

    这种直营模式对于特斯拉的资金链也有很大影响,因为特斯拉将资金用于制造汽车,但直到客户提车才能收到回款,所以在这一过程中特斯拉会承担一定风险。这也是马斯克为何如此注重交付速度的原因,毕竟用户从订车到提车间隔的时间越短,特斯拉的资金链就越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