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为特斯拉Model S两倍 保时捷Taycan能有多大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9-09/16:24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9日消息   特斯拉Model S纯进口,续航650公里百公里加速2.6秒,售价79.39万到89.39万。相信看到了特斯拉Model S有很多人会被特斯拉的性能所震撼,不到90万居然能买到这么快的车,也有的人会不以为然,90万买个电动车不值。但是不管特斯拉Model S怎么被评价,一款比特斯拉Model S争议还要大的纯电动车就要来了。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L11uJHiAFkQkAATlPgQV73Y295

    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近日在福州亮相,并公布了两款配置车型的预售价,其中Taycan Turbo售价为149.8万元,Taycan Turbo S售价为179.8万元。从售价来说基本上是特斯拉Model S的两倍。作为保时捷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拥有十分亮眼的性能指标。官方表示,旗舰级Taycan Turbo S 0-100km/h加速将少于2.8秒,0-200km/h加速时间也不足12秒,稍微要比特斯拉Model S的 官方百公里加速要慢一点,但是差距不大。电池方面保时捷Taycan采用93kWh的方形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65km,这个续航比起特斯拉Model S来说相差了200km,差距比较明显。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L11uJHaAfs3cAAT3fyvWJrk583

    保时捷Taycan为四门轿跑车,整体设计传承了概念车Misson E,不过跟同样四门设计的保时捷Panamera不太一样的是,Taycan的整体造型更接近跑车造型,C柱的倾斜角度更大,看起来也更加低矮和紧凑。而在外观和内饰很多方面,Taycan都在向经典911致敬。翼子板轮廓突出了扁平而宽阔的车身。从侧面看,动感的车顶线条呈现向车尾下行的溜背造型,雕塑感的车身两侧也极具特色。Taycan车尾还采用嵌入贯穿式灯带的玻璃质感的“Porsche”标志,风阻系数达到0.22,空气动力学性能十分出色。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eV1uJ9GAFWqVAAVFbIWpSaY270

    内饰方面,保时捷Taycan遵循数字化、更简洁、可持续三方面设计思路,突破现有产品设计思路的同时,又保留和继承了一部分传统保时捷设计风格,有传统的同时,也更具未来感,但是未来感又显得没有特斯拉那么彻底。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F1uJHWAOWGtAARsCRYaGdc918

    总的来说,保时捷Taycan拿出了保时捷应有的水准,但是电动车市场可不像燃油车市场那样成熟,保时捷可以凭借品牌溢价轻松赚钱,当产品的性能不如特斯拉的时候,价格卖到特斯拉的两倍,又有几个人会为了保时捷的电动车买单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