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厂们正在联合 丰田铃木互相持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9-05/10:32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5日消息   丰田作为全球排名第二的汽车厂商,一年的销量超过了1000万辆,但是丰田却对建立一个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联盟抱有非常大的兴趣,意图以此扩大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目前丰田拥有同为日本车企的斯巴鲁16.5%的 股份和马自达汽车的5%的股份。通过持股与其他日本同业者建立联系是日本企业的惯用手法。在斯巴鲁和马自达之后,丰田最近又将手伸进了铃木汽车。

    timg

    8月28日,丰田宣布将斥资960亿日元收购铃木4.9%的股份,强化合作关系,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同样地,铃木也出资480亿日元收购丰田的股份,强化资本合作。铃木汽车的厂商合作史其实并不愉快,美国通用汽车一度持有铃木汽车20%的股份,但是在08年金融海啸到来之时,濒临破产的通用汽车不得不出售铃木股票断尾求生。一年之后,铃木又与大众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但很快就因企业文化不同和控制权的争夺产生了激烈冲突。2015年,铃木在仲裁机构的裁决中获胜,迫使大众汽车出售其在铃木19.9%的股份。

    189947290

    从全球市场的视角来看,铃木仍只是一个小角色。2012年,它放弃了美国市场,2018年退出中国市场,这实际上承认了在全球最大的两个战场上的失败。从两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败退的铃木,将目光集中在了经济发展初期阶段的印度。铃木目前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占有达到了惊人的46%。但这终究是印度现阶段的对于廉价小型车的需求刚好符合铃木的市场定位的巧合。随着印度的经济发展,会不会有一天会像中国和美国那样对铃木的产品失去兴趣也未可知。但是因为经济景气度下降,印度今年的汽车市场已经未老先衰,许多印度汽车厂商们面临着销量下滑、裁员、停产等问题,铃木汽车能在印度繁荣多久还很难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