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功受奖的当天,他把品牌版图扩到了俄罗斯

  •   2019-08-30/18:31
  • 8月28日,在山东省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上,山东省委省政府为91位企业家授予“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并为其中30位优秀企业家记一等功。授予荣誉称号和记一等功是非常重要的奖励,标准高、流程严,获此荣誉和奖励的个人或集体都是值得宣传学习的模范标杆。表彰典礼上,被记一等功的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没有来到现场,原来他应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的邀请去了俄罗斯。当天,在俄罗斯卡马河畔切尔尼市,张瑞敏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总统全权代表、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一起出席海尔工业园开园典礼。

    海尔俄罗斯工业园坐落在鞑靼斯坦共和国卡马河畔切尔尼市的跨越式经济发展区。2016年4月22日,海尔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的第一个工厂冰箱厂正式投产运营。三年来,海尔品牌在俄罗斯高速发展,海尔的高质量产品和个性化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面对日益高涨的市场需求,海尔在俄罗斯的投资规模急需扩大。今年6月5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中俄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提出海尔在卡马河畔切尔尼市跨越式经济发展区建设海尔工业园的意向协议。提议得到中俄两国政府的支持。

    海尔在俄投资项目是当地除能源行业外第一个大型项目,优化了当地重工业传统的产业结构。尤其是海尔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和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为当地经济注入了时代的活力。俄罗斯消费者对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模式有了崭新的认识。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重点支持海尔在俄罗斯的投资和发展,并对在俄罗斯发展数字智能工业充满信心。切尔尼市政府已经动议专门建立服务智能制造的技术学校。与开园仪式同时进行的,还有代表家电业智能制造最高水平的洗衣机互联工厂建成投产。

    进入网络化战略发展阶段以来,张瑞敏很少出席开工典礼、剪彩仪式等活动。此次例外,除了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盛情邀请,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海尔俄罗斯小微主动践行并创新实践人单合一模式,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在俄罗斯期间,张瑞敏还应百年高校喀山大学邀请进行管理模式创新的公开演讲。这是张瑞敏首次在欧盟和北美之外的国外高校演讲。

    图注:张瑞敏喀山大学演讲现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