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挑一!安全创客汇2019新冠军诞生 全知科技问鼎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8-23/21:19
  • 百余支初创团队,十支杀入决赛,三分钟现场路演,一支登顶夺冠!2019年8月22日,中国专注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创投平台——“2019安全创客汇”决赛在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投资人、技术专家、成功创业代表、初创团队、媒体等400多人参会,共同见证了2019安全创客汇新冠军的诞生。最终经过激烈比拼和严苛的筛选,全知科技获得2019安全创客汇新冠军,并获得了奇安信集团保底100万的产品代理销售订单。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尤靖为本次大赛致辞。尤靖表示,安全创客汇作为一个聚焦于网络安全领域的顶级创投平台,其核心就在于聚集创新资源和要素,打通创新的链条,为网络安全企业和创客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资源对接的平台。安全创客汇已连续举办了三届,集聚国内网络安全顶尖的创新项目,挖掘和培育了一批优秀的项目和团队,催生了网络安全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促进了大中小企业的协同创新发展,对网络强国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自从2016年以来至今,安全创客汇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每年吸引了近百家初创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多维度、严格的评选,筛选出最优秀的10家企业参加决赛。迄今为止,安全创客汇也已经挖掘和扶植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的安全初创企业,包括芯盾时代、天空卫士、威努特、众享比特、ClearClouds(美国)、HoloNet(美国)等明星初创公司。在过去的三年里,进入安全创客汇决赛的30家初创公司,有23家公司获得了总额超10亿元的融资,各家公司的业务也都有大幅度的增长。

    今天,安全创客汇已经是已经成为安全行业标志性事件,代表了国内信息安全行业技术创新的风向标,一方面选拔出最具潜力的安全初创公司、鼓励更多的资金和人才进入到安全行业,另一方面,与国内顶级投资者一起探讨安全新兴技术与发展趋势。

    22位大咖组成豪华评委阵容

    2019安全创客汇从规模到阵容全面升级,评委汇也更加豪华。今年安全创客汇评委阵容由评委会主席、投资方评委、CSO(首席安全官)评委、专家评委组成。评委会主席由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担任。

    投资方评委包括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涂鸿川、联通资本董事总经理张保英、国投创合董事总经理董川、晨山资本合伙人王志飏、IDG资本副总裁邵辉、斯道资本执行董事张矩、奇安投资创始合伙人、CEO王鹏飞。

    CSO评委包括民生银行安全处副处长李吉慧、平安集团首席信息安全官陈建、国网网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殷树刚、中国石化集团信息化管理部安全技术处负责人刘远。

    专家评委包括以色列创新企业家David Maman、以色列Startup Nation Central网络安全主管Nir Falevich、Syfer创始人、CEO Roshan Dan、百度安全事业部副总经理沈鹏飞、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晓生、天极网副总经理高山、北京永信至诚董事长、i春秋校长蔡晶晶、网络安全领域资深投资人金湘宇、安全牛主编李少鹏、IDC助理研究总监王军民。

    评委们将从“创新性”、“应用场景和市场潜力”、“社会效应和贡献度”以及“核心团队的构成和能力”等维度充分评估每一家创业企业,最终筛选出的优秀创业者。

    安全创客汇十强悉数登场

    网络安全产业正处于风口,创业创新非常踊跃,今年“安全创客汇”收到近百份创业计划书,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筛选,10家安全初创公司脱颖而出,进入现场路演的决赛阶段,在3分钟的时间内,向众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专家大咖展示自己的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

    著名主持人刘仪伟作为2019安全创客汇总决赛主持,组织了10家安全初创公司现场抽签决定路演顺序。按照抽签顺序,2019安全创客汇十强企业系数登场,它们的产品或服务大都契合了SaaS、云、IoT(物联网)等当下互联网风口,涉及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终端安全等领域。

    银基安全成立于 2008 年,该公司将车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IoT 安全)作为战略发展方向,不断升级咨询、服务技术,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的业务需求。与此同时,公司以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专业技能,创新研发出专利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全知科技成立于2017年,该公司从数据流动的视角出发,融合机器学习,大数据计算和流量解析等技术,帮助企业绘制数据流动风险态势,并构建智能数据风控体系。全知智能数据风控体系以data centric UEBA 技术为核心,针对应用数据访问操作,大数据分析,数据开放,数据运维等数据使用流动场景构建了一体化的风控体系。

    数篷科技采用零信任技术为企业解决数据安全关键问题,保护企业核心业务和用户隐私的技术创新公司。数篷科技研发的DataCloak零信任自适应安全计算平台(DACS),帮助企业构建安全工作空间,实现随时随地放心使用数据的期待。

    大乘智能是一家致力于将大数据分析、AI与信息安全加速融合的技术创新公司。公司自主研发的DEEPInsight智能平台,聚焦信息安全领域的大数据智能分析,自适应、自进化、高性能、低时延,最大限度发挥AI时代算力、从数据中挖掘智慧,帮助企业实现安全威胁防患于未然。

    上海嘉韦思打造了“网络安全+保险”的SaaS服务平台,倡导通过保险机制来管理网络安全风险,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最专业的网络安全保险的第三方服务商(CS-TPA)。嘉韦思与国内主要的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建立合作,与公安部、工信部、网信办形成配合,整合了超过100家保险定点服务单位。

    重庆沙海信息是专注于数据安全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在密码学应用方面有深厚的积累和深入的研究。公司聚焦同态加密商业化实现,基于PKI体系,打造了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解决方案,同时提供了保障“数据所有权”的零泄漏数据协作方式。

    网思科平长期从事国家安全的高级威胁防御技术研究,专注于应用AI技术解决未知难题,是国内首家研发并投产最纯正EDR的公司。公司多地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现已形成“天蝎”系列网络安全立体解决方案。


    青松云安全坚持云安全与机器学习方向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持续强化自动对抗技术增加黑客攻击的成本,创新“云安全能力交换网”商业模式,通过资源集成与能力分发,构建灵活的安全协作防御模式,颠覆传统安全销售与交付模式。

    金睛云华成立于2016年,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于华为、启明星辰、东软、联想等公司。公司以“AI驱动安全”为核心理念,持续研发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新一代安全产品,目前拥有十多项基于人工智能的安全技术专利。

    小佑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容器安全产品研发的公司,公司推出了国内领先的容器安全产品-镜界容器安全防护平台,覆盖容器镜像构建到运行全生命周期安全,创造的使用了容器运行策略全周期自动学习,使容器能应对未知的威胁。

    随着十强企业代表悉数登台展示,评委团与企业们进行了一一交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全知科技获得了本届安全创客汇的冠军。

    安全创业新趋势:与业务和数据息息相关

    除了紧张的比赛,现场还有精彩的分享环节。大会特邀嘉宾、以色列创新创业大师、安全行业连续创业者David Maman和Syfer CEO Araz Feyzi现场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网络安全创业与投资方面观点。

    作为安全创客汇评委会主席、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也分享了他对创业的一些观点和感受。吴云坤认为,现在创业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与过去很多基于攻防的创业项目不同,今天很多创业项目都与业务和数据息息相关。这体现了北京网络安全大会的主题“内生安全”。

    吴云坤建议创业者要聚焦到大公司忽略的“场景”进行创业。吴云坤认为,一个小公司10人、15人,最大的25人,云计算团队非常大,他要把所有东西都做了会非常困难。对于创业公司而言会导致单点力量不够强,所以要抑制住“贪心”。

    2019安全创客汇新科冠军已经出炉,而安全领域的创业创新方兴未艾。云计算、大数据、IoT、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成熟与应用,正在全球掀起以数字化转型为目标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网络安全领域机遇与挑战并存。安全创业圈子虽小但”热度”持续升温。安全创业有很多方向,但归根到底,是一个方向:在互联网技术革新的浪潮中“顺势而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