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直发器新标准发布,松下戴森飞利浦们的产品未来会变成啥样?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8-17/10:14
  •  [钉科技评述] 个护产品是消费者选购热门,卷/直发器是其中颇有人气的品类。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调研数据,2018年卷/直发器行业的规模约为25亿元,增长约60%。2019年上半年该行业依然保持了56%的增速,预计全年增速将超过60%。

    近期,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标准T/CHEAA 0008-2019《卷/直发器》正式发布,该标准主要对卷/直发器产品相关功能、性能进行了规定。

    据了解,《卷/直发器》标准主要对卷/直发器产品的温度性能、开合性能、微型轻触电子按键、旋转式调节键、负离子浓度、指示灯提示功能、显示功能、自动关机断电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另据了解,在T/CHEAA 0008-2019《卷/直发器》标准正式发布之前,卷/直发器企业都是参考QB/T 4502《电热烫发器》和QB/T 1876《家用和类似用途的毛发护理器具》等标准规定来进行生产经营的。

    QQ截图20190815222545.png

    或许正是由于卷/直发器行业的迅速发展,使得标准做出了新调整。

    如今,卷/直发器行业内有着不少知名品牌,比如松下、飞利浦、戴森,新的标准公布后,钉科技认为,产品主要会在三个方向持续进行升级创新:

    其一、智能化。

    对于卷/直发器来说,智能化是一个较为重要的发展方向。一些传统工具属性的家电产品基本都选择了智能化升级,比如立式吸尘器,已经有部分产品搭载了智能选择吸力的模式。这也符合生活智能化的大背景。

    卷/直发器根据气温、发质自动选择相应的温度是较好的智能化发展方向。同时,关于头发处理时间以及温度的恒定控制、防止过热等方面的自动调节,都是卷/直发器智能化的可行选择。

    另外,卷/直发器还可以选择接入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可以根据家居环境、产品的使用时间与家中的其他产品进行联动配合或许也是不错的加分项。

    QQ截图20190815222616.png

    其二、健康化。

    作为个护产品,健康化也将成为卷/直发器发展的重要方向。与针对头发做文章的吹风机类似,卷/直发器需要消除消费者对这类产品损伤发质的顾虑。

    目前来看,对于头发的护理技术,卷/直发器的升级可以参考吹风机产品,通过电解的水离子、负离子这些技术,避免产品损伤头发的健康。目前已经有部分产品采用了负离子功能,比如飞利浦HP8372、松下HS99等。

    QQ截图20190815222651.png

    其三、集成化。

    集成化可以成为卷/直发器的一个发展方向,当然要集成相关产品能力,比如,卷/直发器与吹风机都是对于头发造型和养护的个护产品,如果两者可以进行融合,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操作。

    目前也有类似的产品上市,如戴森Airwrap,可以在卷发的同时,利用气流吸附进行造型,加速干发,同时还配有风嘴,可以成为较为传统的吹风机样式。

    新标准的发布,应该会一定程度上提高卷/直发器行业的准入门槛,未来产品在功能、性能方面会得到提升。目前在产品层面做出创新的松下、飞利浦、戴森等品牌,未来还需要对产品的智能化、健康化和集成化方向进行更多创新,这也是其他品牌需要考虑的问题。(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