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分拆自动驾驶 推进技术落地or资金承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8-05/15:27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5日消息  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滴滴出行CTO张博兼任自动驾驶新公司CEO,原顺为基金执行董事孟醒出任COO,贾兆寅和郑建强分别担任美国研发团队和中国研发团队的负责人,三人均向张博汇报。

    滴滴出行CTO兼新公司张博表示:“新公司希望进一步开放与汽车主机厂和产业伙伴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真正落地成为产品服务进入每个人的生活。”

    图片1

    据悉,今年4月,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抵达滴滴出行总部,在程维陪同下,参观了滴滴智能出行系统、智慧交通技术演示并一起试乘了自动驾驶测试车。

    滴滴从2016年组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团队。目前团队在中美多地开展研发、测试,规模超200人。滴滴出行CEO程维表示:“自动驾驶将大幅提升出行安全、效率,助力城市更智能可持续发展。未来一定是有温度好服务的有人驾驶和高效安全的自动驾驶共同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科技和服务会在这里更好的结合。”

    众所周知,自动驾驶汽车研究非常烧钱,而且回报周期漫长。针对滴滴将自动驾驶业务拆分独立事件,外界认为此举或有后续进行上市运作之意。年初,有消息传出滴滴出行2018年亏损近109亿人民币,随后传出滴滴裁员的消息,资金承压下将持续烧钱的自动驾驶业务分拆出去,也有利于滴滴的财报表现回暖。据悉,7月初,滴滴正在与软银进行谈判,为其自动驾驶业务寻求独立融资的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