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启动818购物节:总裁侯恩龙诠释全场景零售黄金法则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7-26/11:59
  • 驱动中国 2019年7月26日消息 7月25日,2019苏宁易购零售战略发布暨818发烧购物节通报会在南京隆重召开。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现场解读全场景零售黄金法则。

    侯恩龙表示,第一是场景重构,在人、货、场,线上线下没有完全打通的情况下,场景不能形成真正的O2O,所以场景重构是苏宁在场景规划中重要的一部分。第二是场景体验,场景体验是全场景零售中的重要一环,它关乎消费者的消费感受。第三是场景交付,通过借助商业设施、物流设施让所有的消费实现有温度的交互,有效率的交互,让所有的消费者离商品最近,或者让商品离消费者最近。

    微信图片_20190726115005

    对于如何构建与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场景,侯恩龙认为,构建与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场景不仅包括县镇市场,还包括社区场景。消费者和社区是100米的接触距离,消费者和县镇是3、4公里的接触距离。将所有的快消包括家居类产品、服务类产品送至社区好店,就是在搭建距离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场景。

    微信图片_20190726115047

    据了解,苏宁还致力于构建中国最大的社群矩阵。从去年至今,苏宁重点打造社群矩阵产品。第一个产品是苏小团,苏宁小店依托社区建立了一个“团长”,目前苏宁有5万名团长,今年要达到15万名团长,每个团长会覆盖一定的人群,从而让所有产品都通过苏小团矩阵。第二是推客,通过把苏宁好的产品推荐给用户,推荐的人通过链接可以分享到消费后的佣金,最终凭借自己的能力,来为社会创造价值。第三是拓客,通过借助线下门店的优势,给平台带来更多的流量,更多的用户,服务更多的消费者。

    微信图片_20190726115156

    侯恩龙指出,苏宁一直围绕着供应链、物流、金融这三大核心能力。其中,智慧供应链平台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是供应链规则化,它可以将苏宁订单系统和供应商生产排单系统打通。第二是供应链数字化,通过了解消费者需求,把消费者需求转化成不同的性价比、价格段,以实现供应链数字化。第三是供应链开放与赋能化,将数据会员和所有权限进行开放赋能,来创造真正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190726115350

    此外,侯恩龙还表示,今年苏宁818发烧购物节重点打造的内容可以总结为9个字:有的逛、值得买、在身边。首先是有的逛,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苏宁都会为消费者找到最需要的产品;其次是值得买,将好的产品跟好的品牌进行嫁接,并进行内容的包装,为消费者打造值得买的产品;最后是在身边,通过提供一小时达配送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726115559_副本

    今年的818,是苏宁史上最严的818。平台上线了品控计划,对所有产品进行品控,严把产品质量关。今年的818也是最好玩的818,不仅有人气带货,还有榴莲视频、苏宁直播等,将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同时,今年的818也是最实惠、最有温度的818。苏宁818发烧购物节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