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飞益涉视频网站“刷量” 被判赔爱奇艺5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7-24/15:34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24日消息   视频网站“刷量”并非法外之地。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二审审结杭州飞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益公司)构成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向爱奇艺公司连带赔偿50万元。

    经查,飞益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法定代表人是吕云峰,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吕云峰认缴金额51万,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胡雄敏认缴金额49万,任监事。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手机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技术、计算机软硬件服务等。

    经爱奇艺公司核实后发现,飞益公司实际上是一家专门提供针对爱奇艺、优酷土豆、腾讯等视频网站提供刷量服务的公司。该公司吕某、胡某通过分工合作、运用多个域名、不断更换访问IP地址等方式连续访问爱奇艺网站视频,在短期内迅速提高视频访问量。

    案件源起2017年,爱奇艺公司分析后台数据发现,视频《小林徽因》、《二龙湖浩哥之今生是兄弟》分别出现访问数量急剧升高后恢复平稳的反常情形。

    数据显示,仅2017年2与1日至6月1日期间,飞益公司使用meijujia字段,对爱奇艺网站的访问日志约9.5亿余条。

    爱奇艺公司认为,飞益公司的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其合法权益,破坏了行业的公平竞争秩序,飞益公司、吕某、胡某构成共同侵权。法院认为,虚构视频点击量的行为属于“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据查明事实,飞益公司、吕某、胡某共同实施了涉案视频刷量行为,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最终法院维持一审原判,即判令飞益公司、吕某、胡某向爱奇艺公司连带赔偿50万元,并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