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当自强 自主品牌紧凑级运动轿车推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7-19/15:23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19日消息   前两天为大家推荐了三款主打运动的合资紧凑车,随着我国造车工艺的提升,现在也有不少自主品牌同样打造出了极为优秀的紧凑级车,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波国货中的运动精品。

    领克03 

    吉利推出的子品牌领克自诞生以来,就主打年轻、时尚和运动,不管是领克01、领克02都有着不错的口碑,而这次要说的领克03同样以运动标签标榜自己。领克家族的车型前脸充满争议性,有些人觉得非常时尚,有些人则觉得异常的难看,关于好看与否我们不做评判,不过领克03的前脸还是有很多细节值得一说。

    1532921166337

    领克03标志性的设计就是分体式的大灯,这也是全车最能引起争议设计。前格栅面积很小,但与头灯相连,让前脸有很明显的分割感,这同样也是不少人吐槽的点。下方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倒是相当犀利,造型横平竖直,看起来很有力量感。

    领克03的车身是标准的轿车身材,并没有像不少竞品车型一样采用溜背式的设计,这样一来后排的头部空间还是可以得到保证的。车侧整体感觉比较扎实、紧凑,镀铬饰条从A柱一直延续到C柱,算是领克03侧面为数不多的亮点。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3长宽高分别为4657/1840/1460mm,轴距2730mm。

    1532921082622

    车尾可能是全车看起来最为运动的一面,从上到下分别能看到黑色的扰流板,内部造型复杂的尾灯组,以及夸张的车尾扩散器。尽管领克03的车尾设计同样会引发一场讨论,不过这样的车尾至少很有性能车的感觉。

    1532921092263

    领克03的外观容易引发争议,但内饰并不会。这台车的内饰在同级别无论是与自主品牌还是合资甚至是进口品牌相比都是处于领先地位,回字形的空调出风口很有设计感,全液晶仪表盘尺寸达10.25英寸,显示信息丰富,中控屏也是同样尺寸,整个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在做工用料方面,大面积的软质以及皮质材料让领克03的内饰很显档次。

    1231

    动力部分,领克03搭载1.5L 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65牛·米/150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基本能保证领克03在八秒左右破百。

    小结:作为吉利旗下偏高端的车型,领克03发布以来就自带话题。如果不考虑它争议性的外观,这台车的产品力还是相当不错的。顺便说一句,如果选择纯黑色的车身颜色,领克03的外观会看起来顺眼不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