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共享汽车却不用来开 原来日本人在车里干这些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7-15/10:23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15日消息   汽车不仅是一个用来驾驶的工具,但是更是一个可以提供个人使用的私密空间。

    日本电信服务商NTT Docomo最近的一个调查问卷显示,大量日本人在租下共享汽车后并不会选择去驾驶,而是在车里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有12%的人不会开动车子。受访者表示他们租共享汽车只是把这些共享汽车用来休息。

    timg

    那么日本人坐在共享汽车里都做什么呢?相当一部分占比的用户只是想坐在车里给手机充个电,毕竟手机在生活中越来越重要,手机没电可不仅仅是失联那么简单,这样的需求似乎也不是不能理解,也可以看出日本共享充电宝行业还很欠缺。除了拿共享汽车当共享充电宝来用之外,一部分用户只是想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来跟客户以及家人打电话。毕竟共享汽车内相比外面更私密能随意聊天且不打扰他人,同时车内还有空调能躲避高温。除此之外,共享汽车还有一些奇怪的用法。有的人拿共享汽车作为更衣室,有人在共享汽车里练习KTV,有人再共享汽车里做流行的瘦脸操……似乎只要是车内空间允许,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因为日本大部分共享汽车使用了行驶里程加行驶时间双重计费方式,如果你选择坐在一辆共享汽车中发呆但不驾驶,那么30分钟的租赁费用大概只要4美元,明显低于在旅馆开钟点房的费用。甚至一部分日本白领用户选择在午休时间坐到共享汽车中吹着空调美美的睡上一觉。

    日本人这些租共享汽车但却不驾驶的行为降低了共享汽车的利用率,因而直接影响共享出行公司的营收。只是从目前阶段来看,共享出行公司们似乎还没找到更好的方法在真正租车行驶的用户与发呆用户之间进行平衡。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躲在车里发呆,也许大家缺的不是车,而是静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