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出首张垃圾分类整改通知书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7-01/13:47
  • 驱动中国 2019年7月1日消息 今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今天上午,上海就开出首张垃圾分类整改通知书,位于静安区愚园路1号的上海宏安瑞士大酒店因未将生活垃圾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被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责令其立即改正,拒不改正将处以罚款。

    图片1_副本

    根据规定,如果个人没有将垃圾分类投放最高罚款200元人民币,单位混装混运最高罚款5万元人民币。由于处罚力度较大,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称,上海人快被垃圾分类逼疯了。

    目前,上海人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非常高,甚至开始从娃娃抓起。6月30日,在上海嘉悠社区,居委会团购来垃圾箱玩具,对附近小区孩子进行免费集中培训,让孩子掌握垃圾分类的常识。

    除此之外,近来支付宝也推出了多款垃圾分类小程序,千余种垃圾可以一键查询分类,帮助市民更好的进行垃圾分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