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国货没精品!五款搭载L2级自动驾驶SUV推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东明   2019-06-27/17:13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27日消息 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进步,无论是国内汽车厂商还是国外汽车大厂,都积极在智能辅助驾驶领域不断发力。所谓L2级别的自动驾驶是指车辆部分自动化,辅助系统根据环境控制车辆的方向盘及加速、减速等操作。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也将自动驾驶投入到量产车型中,今天笔者就向大家推荐五款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的SUV车型,它们价格不贵且颜值超高。

    1

    长安汽车-CS55

    指导售价:8.29-13.19万

    2

    长安CS55虽然是紧凑型SUV市场后晋选手,不过整体设计已经不能迎合潮流,为了保持竞争力,改款后的CS55在造型上变得更为时尚靓丽,车内也融入了更多的年轻化的设计元素。

    3

    同时,新车配置也全方位提升,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的加持下,还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12.29万与13.19万定价的车型分别为CS55的次顶配与顶配车型,两者在整体的配置上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除了驾驶辅助技术上的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外,就是车内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的差异。

    4

    所以,笔者认为如果你是务实需求的消费者,我会更推荐购买12.29万的版本。因为类似自动雨刷、胎压监测、全景天窗、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等配置,在这款次顶配车型上同样应有尽有。

    吉利汽车-缤越

    指导售价:7.88-11.98万

    2

    缤越是诞生于吉利BMA架构的一款小型SUV,该车于去年10月上市,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时尚的中网红色装饰、双色车身、后扰流板以及双边共四出排气,共同营造了张扬活力之感。

    3

    在不考虑终端优惠的情况下,11.88万元的顶配车型就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虽然售价低,但实力不俗,缤越具备0-150km/h智能跟走功能的领航系统、AEB-P城市预碰撞系统(带行人识别)、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交通限速识别等,能为实际驾驶提供行之有效的帮助。

    4

    除了驾驶辅助上的技术,类似胎压监测、自动远近光灯、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缤越也是应有尽有。若要说缤越与CS55最大的差距在哪,笔者认为是空间,缤越相比CS55会更注重质感与年轻特质。

    奇瑞汽车-瑞虎8

    指导售价:8.88-15.59万元

    2

    瑞虎8作为中国品牌率先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在驾乘体验上的乐趣超过了一众竞争对手,与百度共同研发的“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增强人脸识别”、“AR增强现实导航”等技术也出现在顶配车型上。

    3

    另外,与上面两款车型不同的是,瑞虎8是一款中型SUV,提供5座布局,并可选装6座和7座,空间灵活多变。除了配置丰富外,新款瑞虎8的内饰采用了更贴近主流审美的设计,整体材质和装饰更加有档次。

    4

    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介入后,基本可以实现放开手脚。而APA全自动泊车,SLA限速标识监测及主动提醒系统、BSD全天候高精盲点监测等智能配置,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的应用,使新车的装备水平达到了合资25万元级的水准。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RS-5

    指导售价:9.68-13.28万

    2

    宝骏RS-5于4月正式上市,相比吉利汽车与长安汽车,宝骏应当算是资历较浅的后辈,不过它却能凭借对中国市场的独到见解,屡屡造出爆款的产品;这款换标后的RS-5便是宝骏对时下年轻消费者购车需求的官方回答。

    3

    新宝骏RS-5的引擎盖设计不走寻常路,圆角矩形的完整机盖前缘并不与进气格栅直接接触,而且上面也有几条肌肉线,感觉将我的目光引导向进气格栅的中央,使我觉得很有冲击力、很MAN。

    4

    新宝骏通过和博世进行合作,在这台车上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车道偏离预警LDW、车道保持辅助LKA、限速标识预警TSW、自动紧急制动AEB、自适应巡航ACC、自动远近光灯IHMA等等一系列的驾驶辅助功能。总之你能想到的各种功能,这台车都给你提供。

    哈弗F7

    指导售价:10.90-15.10万元

    2

    作为哈弗F系的第二款车型,哈弗F7主打年轻与科技,自上市以来就是长期雄霸SUV单月销量排行榜前十的位置。

    3

    哈弗F7的市场目标定位于“泛90后”人群,因此年轻化的特点非常明显。但F7在外观上并没有一味地追求“出位”,而是采取了成熟干练与个性时尚共存的设计。其次,雾灯的“北极星”多边形设计又很激进。这样的前脸造型,在哈弗目前的车系中,算是颜值巅峰了。

    4

    哈弗F7技术前瞻版车型首次搭载了L2自动驾驶技术,涵盖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公路辅助等功能,实现车辆部分自动驾驶。这项技术能够为驾驶者减轻负担,疲劳的身躯得以释放,从而带来更舒适的驾驶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