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经营范围新增电子烟 回应:符合法律法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6-03/16:11
  • 驱动中国 2019年6月3日消息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浙江天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变更,经营范围中的销售产品类目里新增了电子烟。

    图片1

    对此,阿里方面表示,所有经营范围都符合国家相应法律法规,这是正常的商业行为。

    由于长期吸食电子烟会危害人体健康,相关部门对电子烟的监管也逐渐趋严。315晚会上,通过对八种电子烟烟液进行检测,发现电子烟同样会危及人体健康。基于此,今年4月份,深圳明确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让电子烟一度成为关注的焦点。

    并且,此前微信也批量下架电子烟小程序,认为部分小程序涉嫌从事电子烟等烟草制品销售服务,涉嫌违反《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

    虽说不少企业似乎都有意向往电子烟行业靠拢,但由于监管趋严,似乎又退回了起点,并处于观望状态。例如之前小米旗下生态链公司就被传出将进军电子烟领域,不过该传言被小米方面予以否认。还有报道称,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也在筹备电子烟品牌。

    虽然有一部分企业还在观望,但也有一部分先入局的电子烟企业则加快了融资步伐,借着电子烟风口乘胜追击。未来,电子烟行业或面临史上最严的监管风暴,电子烟的热度究竟还能持续多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