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外交部回应美国欲制裁海康威视 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今明两年免征企业所得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5-22/20:36
  • 驱动中国晚报——2019年5月22日科技圈大事件汇总

    外交部回应美国欲制裁中国企业海康威视

    据报道,美国正在考虑对海康威视等中国一些监控设备制造商进行制裁。

    t01664779eee3b29955

    对此,陆慷回应:最近我们已经一再表明中方反对美国滥用国家力量,肆意抹黑和打压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其他国家企业的一些做法。

    对中方而言,我们一向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循市场规律和国际规则的基础上,在其他国家开展投资经营活动。同时我们也一直要求其他国家能够给予中国企业公平、非歧视的待遇。我们在这可以再次重申一下,国家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必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的!

    两部门: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今明两年免征企业所得税

    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称,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图片1

    联想Z6青春版正式发布:全球首发双频北斗定位Soc,1099元起售

    今日,联想在北京正式推出了联想Z6青春版新品,搭载骁龙710处理器,并首发高精度双频北斗定位芯片,起售价1099元。

    2

    联想Z6青春版搭载6.3英寸FHD+微孔水滴屏,屏占比93.07%。采用Rollcage铝镁合金防滚支架,使手机重量大大减小,同时带来7.88mm的超薄机身。手机后盖采用了与超跑同款的微晶粒子变色涂装工艺,带来幻彩星辰的全新配色,另有骑士黑配色可选。

    配置方面,联想Z6青春版搭载骁龙710处理器,运行ZUI 11系统。同时还首发了华大北斗HD8040芯片,支持北斗三号信号系统,双定位天线带来更高的定位精度。新机最高支持6+128G存储组合,同时提供一颗4050mAh的大容量电池,支持15W快充。

    来电回应败诉街电:已起诉街电不正当竞争

    针对街电起诉来电不正当竞争一案,广东省深圳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判定来电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侵权行为,并就其不正当竞争侵权行为在其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十余家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并向街电公司赔偿侵权损失人民币500万元。

    t019d02d5d51029ce8b

    对此来电方面回应称,该判决只是一审判决,按照我国司法诉讼程序二审终审制,该判决并非最终结果,来电科技将依法提起上诉,终审结果待确定。来电方面还称,也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街电不正当竞争。

    暴风TV解散风波发酵!官方:没有解散,缩减规模

    5月21日,新浪科技等主流媒体发布消息称,多位暴风TV员工表示,收到了总部正式发出的“遣散”通知,队伍宣布解散,目前公司已搬离原办公地。有人解释称是由于“融资进度”问题。

    8ad6d4a2e97052285c1fce193bda28c0

    值得注意的是,21世纪经济报道对此事向暴风TV进行了求证,对方回应称:“公司并没有解散,只是受累于行业形势,缩减规模,但没有裁很多人”;另外,对方还透露称,公司新的搬迁地点在“月亮湾大道2076号中国高科大厦”,具体在哪个楼层,其并没有回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