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卸任天猫法定代表人 阿里:正常的公司管理动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4-24/15:32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24日消息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出现多项工商变更。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董事张勇卸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由蒋凡接任。对此,阿里巴巴对新浪科技回应称,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公司管理动作。

    图片1_副本

    据了解,2019年3月,阿里方面宣布淘宝总裁蒋凡兼任天猫总裁,原天猫总裁靖捷转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助理。此次,张勇卸任天猫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仍由蒋凡来接任重担,表明阿里正在基于企业长久发展做出调整。

    近来,阿里巴巴人事变动频繁。同在今年3月份,天眼查数据显示,张勇还卸任了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由蒋凡接任。针对此事,阿里方面回应全天候科技称,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公司管理动作。

    这一连串的人事调整,或许是为今年马云交棒董事局主席一事做准备。去年教师节,马云发布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表示,今年9月10日,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由张勇接任。据悉,马云为了给阿里巴巴培养接班人,已经准备了10年,目前已建立起一套成熟的人才任用体系。如今距离交接时间已不足五个月,阿里方面动静不断,或正在为此事做计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