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为何如此昂贵? 揭秘“欢庆女神”身价之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东明   2019-04-22/11:37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22日消息 劳斯莱斯作为顶尖的汽车豪华品牌之一,因为自身昂贵的售价对大众所熟知,而“双R”和“欢庆女神”标志作为劳斯莱斯尊贵身份的外在体现,背后却有着一个凄美的来历。今天,笔者就给大家讲述下劳斯莱斯背后的故事,以及它为何拥有如此昂贵的售价。

    劳斯莱斯为何如此昂贵?揭秘“欢庆女神”身价之谜139

    劳斯莱斯的创始人劳斯(ROLLS)与莱斯(ROYCE)两个人名字开头的第一个字母都是R,这就是双R车标的来历。

    昂贵之一“欢庆女神”

    这一标志性雕塑自1911年便立于劳斯莱斯车头,这背后来源于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英国一位蒙塔古男爵有一位未过门妻子,男爵在当地晚会上认识了美丽的交际花桑顿,因为自己即将结婚,男爵不能向桑顿表明爱意。

    劳斯莱斯为何如此昂贵?揭秘“欢庆女神”身价之谜308

    但是,蒙塔古男爵最终还是不顾一切开始追求桑顿,面对家人的反对,男爵不惜和家人断绝关系与来往。家人最终还是利用阴谋把男爵和桑顿分开了,而桑顿此时也有了男爵的孩子。

    劳斯莱斯为何如此昂贵?揭秘“欢庆女神”身价之谜392

    几年后,桑顿为养育孩子迫于生活艰难不得重操旧业,以卖身维持生活。某一天,蒙塔古男爵在酒吧再次见到桑顿,并知道了家人之前的阴谋,两人重新又在一起。但是,不幸的是二战爆发,两人在乘坐邮轮时船体被炮弹击中,桑顿不辛身亡男爵却活了下来。

    劳斯莱斯为何如此昂贵?揭秘“欢庆女神”身价之谜641

    一位知名艺术家被两人的爱情故事所打动,并以桑顿为原型创作了雕塑,也就是如今的“欢庆女神”。劳斯莱斯创始人作为蒙塔古男爵的好友,为安抚好友受伤的心灵,便把“欢庆女神”当做车标,纪念这段凄美的爱情。

    昂贵之二“价值不菲的雨伞”

    作为官方售价达10万元的天价雨伞,价值近乎于一辆国产入门级轿车。雨伞采用纯银打造使用轻巧,伞面使用了特殊材质不会沾上雨水,设计师的初衷是防止女性乘客下车时意外走光。车主只需在车门内侧按下按钮,雨伞就会自动弹出。雨伞的生产商是德国著名品牌Knirps,号称“伞中的劳斯莱斯 ”。

    劳斯莱斯为何如此昂贵?揭秘“欢庆女神”身价之谜897

    昂贵之三“双R悬浮轴心车轮”

    相信对劳斯莱斯稍有关注的朋友都知道,劳斯莱斯的车轮无论是在行驶中或是静止状态,四个车轮上的“双R车标”并不会和车轮一起转动,而且始终保持立起状态。这是因为劳斯莱斯将车辆轮毂和外侧“双R车标”做了重锤形设计(类似于不倒翁),重心始终在“双R车标”下方,从而保证车标即使在高速行驶中也不会动。

    劳斯莱斯为何如此昂贵?揭秘“欢庆女神”身价之谜1589

    劳斯莱斯的昂贵当然不止这些,还来源于独一无二的经典设计,例如诸多需要私人订制的配置都是其尊贵的体现,在英国人工费高昂,而每辆劳斯莱斯都是可以独家定制,这也就导致了生产成本高昂的原因之一。

    劳斯莱斯为何如此昂贵?揭秘“欢庆女神”身价之谜1685

    手工化的造车要求,成为劳斯莱斯“物以稀为贵”的根本原因,据外媒介绍:劳斯莱斯每生产一辆普通的四门车型需要耗时75天左右。并在车辆下线后试驾五千公里,以保证车辆品质无问题才会发售给车主。精湛的手工艺加上现代机械的完美结合,造就了劳斯莱斯身份与地位的象征,这也是它昂贵的根本原因。(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