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敦促德国政府 阻止欧盟通过基于wifi的车联网标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4-18/15:48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18日消息   宝马正敦促德国政府采取行动,阻止欧盟委员会将WiFi作为车联网技术标准的提案。

    欧盟正寻求为车联网设定技术标准,委员们更倾向于基于Wi-Fi的ITS-G5标准。该标准对大众集团、雷诺等汽车制造商来说更有利,而宝马、戴姆勒、福特和PSA集团则更支持基于5G标准的C-V2X技术。C-V2X技术可让车辆互相“交流”,以避免碰撞事故。该技术适用于目前的4G LTE网络,未来下一代5G服务推出后,该技术的性能还会增强。

    MDO~~GJ})6Y3J$N@NBD9G%H

    (图片来自网络)

    宝马首席执行官警告称,如果拒绝基于5G移动网络的方案,将会使欧洲在未来落后于中国的竞争对手。强制实施Wi-Fi技术就是在迫使他们在一项即将过时的技术上进行额外投资。强制实施基于Wi-Fi的车联网技术会严重阻碍欧洲推广车与车(V2V)和车与基础设施(V2I)通信技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