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苹果高通和解并达成协议 腾讯起诉“微信自动抢红包”运营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9-04-17/09:45
  • 2019年4月17日,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腾讯起诉“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运营者,索赔5000万

    援引知产北京报道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了原告腾讯科技公司、腾讯计算机公司诉“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运营者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要求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人民币5000万元。

    腾讯科技公司与腾讯计算机公司共同诉称:“微信红包”最具趣味的关键点是“抢”。“抢红包”本身会带来微信群的瞬间活跃并激发传播欲望。正因“微信红包”具备“钱+游戏+社交”的多重功能,故一经推出便在市场蹿红。“微信”软件及“微信红包”功能获得的市场竞争优势和商业价值,应依法受到保护。

    640.webp

    “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又称“红包快手”软件)由A公司开发,通过B公司经营的“豌豆荚”平台提供下载。首先,在运行“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时,用户不需要启动“微信”软件,可以自动抢到微信里的红包,使得“微信红包”的“游戏+社交”功能无法实现,降低用户对“微信”软件的黏性,破坏微信正常的运行环境和运管秩序。其次,“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非法监听微信聊天记录,抓取微信聊天记录中涉及红包字样的信息和微信红包中的资金流转情况,严重侵害用户隐私和微信数据安全。最后,被告看中原告“微信”软件超过十亿的用户量和“微信红包”的市场价值,才研发“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已积累了6000多万的用户量。这种傍“微信”品牌,搭“微信红包”便车,截取原告商业资源的行为,明显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

    综上,腾讯科技公司及腾讯计算机公司将两被告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1、A公司立即停止开发、宣传、运营“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的不正当竞争行为;2、B公司立即停止提供“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下载服务并停止对该软件进行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3、二被告在《南方都市报》、《新京报》非中缝版面、二被告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官方APP首页显著位置刊登声明,消除因其不正当竞争行为造成的不良影响;4、二被告连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人民币5000万元。

    本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西安奔驰新车发动机漏油最新进展:当事双方已达成和解

    据央广网报道显示,4月16日晚, W女士(化名)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

    TIM截图20190417092008

    此外,央广网记者从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涉事车辆有关质量问题已进入鉴定程序,该事件涉及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仍将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根据省市部署,将继续开展汽车销售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依法依规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苹果CEO库克:苹果将捐款帮助重建巴黎圣母院

    据外媒报道,苹果CEO库克(Kim Cook)在Twitter上发布推文称,苹果将通过捐款来帮助重建巴黎圣母院。

    641.webp

    库克在Twitter上称“我们为法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感到心碎。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巴黎圣母院代表了希望。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每个人都很安全。苹果将捐款支持重建计划,帮助恢复巴黎圣母院的珍贵的文化遗产,并留给后人瞻仰。”

    巴黎圣母院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式。法国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有着超过800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最具标志性的93米高哥特式塔尖倒塌,虽然巴黎圣母院的主体结构保住了,但其三分之二的屋顶已经荡然无存,其。

    视觉中国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今日开盘再跌3.9%

    驱动中国4月17日早间消息,视觉中国连续三个交易日开盘跌停后,视觉中国今日视觉中国打开跌停板,开盘报19.61元,跌3.9%。

    TIM截图20190417093155

    4月16日电16日下午,连续三日跌停的视觉中国(000681)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经核实,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情况。公司正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公司此期间主动暂时关闭了网站。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苹果高通和解:双方撤销全球所有诉讼 并达成长期专利授权协议

    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高通双方就持续两年的专利法律大战和解,两家公司将撤销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中的所有诉讼,并达成了包括长期专利授权在内的新的合作协议。

    20190417081529241

    苹果和高通法律大战和解的消息,是两家公司在官网宣布的,高通和苹果均在官网公布了双方达成和解的消息。当地时间周二在官网公布的信息中,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已在周二宣布达成放弃在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所有诉讼的协议。

    据了解,在苹果高通双方同意放弃全球全部诉讼的同时,还达成了包括专利授权、芯片供应方面的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在官网公布的信息中就披露,他们达成了一份为期六年的专利授权协议,这一协议从2019年的4月1日开始生效,还包括了两年的延长选项。此外,双方还达成了一份多年的芯片供应协议,但具体细节并未披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