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有什么不同,哪一个更加高级?

  • 作者: 陈晟   2019-03-26/13:28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6号消息,很多人在购买汽车的时候都非常重视汽车的发动机,从而忽略了对变速箱的关注,如果一台好的发动机不能匹配一台合适的变速箱,它的性能即使在强也是白搭,因为变速箱直接关系着发动机输出的动力是否高效、平滑,对于我们的驾驶体验有着直接的影响。目前市面上许多车型都会搭载AT变速箱或者是CVT变速箱,很多人都想知道两款变速箱孰优孰劣,以下通过几个方面数据具体分析对比两款变速箱。

    timg (1)

    AT变速箱

    一般指的都是手自一体变速箱,顾名思义,这种变速箱是可以实现自动变速,和兼顾手动挂挡变速的两种方式,所以有叫手自一体变速箱。

    timg (2)

    优点:换挡速度快、换挡的平顺性较好;变速箱跟各个排量的发动机匹配性好、经过数代版本和技术更迭,技术相对成熟、变速箱稳定性高故障率低,性能强劲

    timg

    缺点:AT变速箱内部结构复杂,发生故障维修难度高,维修的费用高;机械效率略低;液力变矩器在传递动力的过程中会有一定的动力损失,离合和换挡伺服设备也需要消耗一定动力。

    CTV变速箱

    CTV变速箱又叫无级变速箱,一般用在小排量,车子较轻的车型上。

    优点:结构简单,造价低廉,维修成本低;换挡平顺性好,特别省油,同等油耗下一般要优于AT变速箱,有上百年的研发使用历史,产品的可靠性高

    timg (4)

    缺点:扭矩有限,起步和加速和AT相比略肉,这是由于CTV变速箱传送钢带能承受的力量有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