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台积电现工人坠楼事件 多闪非法窃取用户信息再遭禁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3-22/16:46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2日晚报

    Facebook再爆隐私丑闻 6亿用户密码可被员工随意读取

    据网络安全记者Brian Krebs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称,Facebook存储了多达6亿个没有加密的用户帐户密码。这些账户密码可以作为纯文本,给该公司成千上万的公司员工查看。

    12_副本

    Facebook在一篇博文中证实了这一报道,并于周四发布声明表示,“作为一月份例行安全检查的一部分,我们发现一些用户密码以可读格式存储在我们内部数据存储系统中。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因为我们的登录系统被设计成使用密码不可读的技术来屏蔽密码。我们已经修复了这些问题,作为预防措施,我们将通知所有被我们发现密码以这种方式存储的人。”

    台积电发生工人意外坠楼事件,工厂已停工调查

    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才举行开工典礼的台积电南科18厂,今日上午传出有工人发生坠楼事故。该消息指出,该名工人大约在今日上午10时许,从南科18厂四楼坠楼身亡,且身上并无穿戴任何护具。目前工人坠楼原因不明。

    bf53f6a7b8914e49a32af0960b55b80d_th_副本

    台积电方面表示,为查清事故原因,目前南科18厂已处于暂时停工状态,预计下周一全面恢复施工。

    “多闪”非法窃取用户信息再遭法院禁令

    近日,多闪窃取用户信息一事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据第一财经消息,3月12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法院针对“多闪”下达了一份诉前禁令裁定书。

     105_副本

    法院裁定,判令拍拍看看立即停止在“多闪”app中使用申窦某的微信头像、昵称的行为;立即停止在“多闪”app中将窦某推荐给其他用户的行为。窦某也已经收到法院送达的裁定书。

    诺基亚7 Plus被曝泄露用户数据

    在昨天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挪威公共广播公司NRK称,某些诺基亚智能手机一直在向中国传输未加密的用户信息。据称,GPS设备,设备序列号,甚至用户电话号码等设备上的数据都被传回中国服务器。

    据称,该服务器隶属“vnet.cn”域名之下,但实际上由中国国有运营商中国电信管理。用户每次在启动诺基亚7 Plus设备时,数据就会立即被传输到服务器。另外,手机在点亮屏幕或解锁设备的时候,也会触发数据的传输。

    HMD方面表示,此事完全是由一个错误引起的,并表示他们已经分析了这种情况,并且确认在某批型号手机的软件的打包过程中存在错误,这个错误尝试将激活数据发送到外部服务器。不过,这些数据从未被处理过,也没有个人信息与第三方或当局共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