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曝遭恶意“钓鱼” 传统出租车与网约车如何实现互利共赢?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3-22/14:02
  • 驱动中国 2019年3月22日消息 近日,河南平顶山地区,一个资质齐全的滴滴司机郭师傅爆料称,接单后被恶意“钓鱼”,并遭到4辆出租车围堵。原因系滴滴网约车的出现,给传统出租车造成冲击,导致其效益变差。

    滴滴司机遭出租车司机恶意“钓鱼”

    据司机郭师傅称,他在滴滴上接了一个订单,接到乘客后,却遭到四辆出租车围堵。围堵过程中,乘客伺机将车钥匙拔掉,并对司机郭师傅称“你别跑了,你跑不了”,司机这才意识到乘客和围堵他的出租车辆是同伙,自己被恶意“钓鱼”。

    图片1_副本

    截图来源于“梨视频”

    紧接着,出租车便撞击滴滴司机车尾,导致车辆后保险杠被撞坏,滴滴司机随即拨打110。事后,滴滴司机称,这是不正当竞争,出租车可以通过提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意识去竞争,而不是采取在马路上拦截别人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对此,执法人员表示,平顶山地区有个别滴滴公司是有合法手续的,但大部分是没有合法手续的。由于三四月份出租车效益不是很好,故而出租车司机对滴滴打车产生逆反心理。类似情况还有很多,都是几辆出租车堵住一个没有合法手续的滴滴公司的车,然后执法人员去进行查扣。

    网约车对传统出租车造成强烈冲击

    网约车作为交通运输新业态,自诞生起便迅速占领市场,如今已成为大众出行的重要选择之一。目前,网约车市场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专车、嘀嗒出行、哈啰出行等均在加速布局网约车市场,甚至还有不少企业也陆续推出网约车业务。

    虽说当下网约车正处于监管的重压之下,但并未影响到该领域未来的发展前景。致使不少传统车企也在积极寻求转型,采取与网约车行业相结合的模式,寻找新的突破口。

    由于网约车不仅便捷,迅速,服务质量也要比传统出租车更胜一筹。加上网约车平台还可提供多种选择,例如顺风车、快车、专车等,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这导致传统出租车逐渐走向劣势,甚至形成强烈冲击,造成恶性竞争的出现。

    传统出租车与网约车应融合发展

    网约车作为新兴业态,与传统出租车形成不可避免的矛盾,但为了促进行业共同进步,两者融合发展是关键。在今年一月份,嘀嗒出行等平台就发布了《中国80城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橙星指数研究报告》,表示未来将利用大数据技术探索出租车行业发展新路径。目前,已有不少网约车平台陆续接入出租车业务,实际上正是双方融合发展的表现。

    新兴事物与旧事物相碰撞,势必会擦出火花,双方融合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网约车只有加快推进合规化进程,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接纳传统出租车。传统出租车也积极改革转型,不断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双方通过合作不断打通资源,既能弥补网约车安全机制方面的缺失,也能实现新老业态的协调统一,从而形成双方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