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免密支付功能存漏洞 致银行卡被盗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3-15/22:08
  • 驱动中国 2019年3月15日消息 315晚会曝光免密支付功能存在严重问题,据了解,一些拥有水波纹标志的银行卡具有闪付功能,但这其中存在巨大安全漏洞。

    6E56DF8B59A38255C54D48605004A2118A15462C_size22_w600_h393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悉,银行卡的闪付功能被银联默认开通了免密支付,因此,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无需密码和签字即可在超市使用POS机进行支付,而有些POS也存在安全问题。

    据了解,一些电商平台会出售一些用于免密支付的POS机,不过在搜索时需改变POS机搜索的关键词,在使用过程中即使将银行卡放在衣服口袋里也可实现支付。而这种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和POS可致银行卡被盗刷,极易被不法分子盯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