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密代扣被利用致68人受损 支付宝:将先行补偿用户损失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2-14/10:55
  • 驱动中国 2018年12月14日消息 近日,财经网发布的《警惕--支付宝免密代扣被利用 68人损失超18万》报道引起关注。对此,支付宝安全中心在官微上表示,称将先行补偿用户损失,并会配合警方对诈骗分子进行打击。

    图片2_副本

    据财经网报道,有不少淘宝店主在千牛APP(淘宝卖家移动工作台)中收到不法分子伪装成淘宝客服发来的图片或者链接,这些假客服以“淘宝店铺支付宝认证未完善”为由,要求店主扫码或点击链接进入客服认证页面,并表示如不认证店铺将被降级或禁止交易。

    但当店主输入完成后却并未像预期那样显示“店铺认证完成”,而是“恭喜,支付宝代扣开通成功”,之后店主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为某项服务开通了支付宝免密代扣,随后就被连续扣款。并且此类现象在多家淘宝店主身上均有发生,致使68人遭受钱财损失,被骗金额总计超过18万元。

    针对此事,支付宝安全中心官微表示,支付宝安全团队近日识别到一类假客服发钓鱼链接的新型电信诈骗。针对这类诈骗,支付宝将先行补偿用户损失,并会配合警方对诈骗分子进行打击。

    实际上,一直以来支付宝都坚持的是“先行赔付”的原则。在2016年7月,支付宝就逐渐落实该原则。其先行赔付的范围主要包括快捷支付(含代扣)、非因客户原因导致的风险损失、支付宝账户余额支付中的非两类有效要素验证交易。此原则的实施可以有效解决用户因信息泄露、快捷支付风险交易发生的直接诱因等造成的钱财损失。

    此前,有不少用户电脑感染上微信支付勒索病毒,该病毒还会窃取用户的各类账户密码,包括淘宝、天猫、阿里旺旺、支付宝等。对此,支付宝安全中心表示即便密码泄露,也能最大程度的确保账户安全。可见,支付宝在支付方面的安全工作做得较好,无论是先行补偿用户损失,还是对风险的把控能力都较为可靠,从而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出一个安全的支付环境。

    附支付宝安全中心发布原文:

    ed59bfc1ly1fy4e0z4rttj20ic1yydnc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