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承担百亿营收目标,将扩招近2000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2-26/15:02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6日消息  据《财经》报道,百度正试图将百度云打造成继信息流之后的下一个业务增长点。百度为百度云制定了百亿营收目标,这个目标意味着,相比去年的约33亿元营收同比增长203%。

    报道称,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百度把大量扩招名额给了百度云,百度云目前有1800—1900名全职员工,今年将扩招近2000人,全员人数翻倍。

    QQ截图20190222142345

    从2018年底开始,百度就在不断调整突出云业务的重要性。2018年12月18日,百度发内部信,宣布升级“ABC智能云”业务战略、加速推进“云上百度”的进程,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智能云事业部升级为智能云事业群组,同时承载AI to B和云业务的发展。

    此后,2019年2月22日发布的2018年四季度财报中,也首次披露了百度云的营收,为1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李彦宏表示:“百度智能云的平台优势和行业影响不断拓展,使更多用户、客户和合作伙伴从中受益,对于AI商业化的探索也正在拨云见日。”

    目前,百度云作为百度云技术和AI技术的商业化输出手段,承担着将百度整体技术能力输出的角色。虽然相较阿里云、腾讯云起步较晚,市场占有率也不足,但有观点认为,以百度云2018年四季度的营收估算,有望跻身中国云计算市场前三。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在2019年1月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厂商市场份额数据,阿里云、腾讯云和中国电信分列前三,分别是43%、11.2%和7.4%,百度云排名第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