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为应对假新闻 在印度培训1万名记者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2-25/10:54
  • 谷歌为应对假新闻  在印度培训1万名记者

    【蓝科技】reviewtech.in

    无论是出于印度政府的压力,还是更好地服务于印度市场,至少Google在印度呈现出了负责任的态度。

    他们正致力于在印度市场培训更多的记者。这是因为,印度政府一直要求整顿旗下WhatsApp在印度出现的一些假新闻。

    错误信息在印度的影响很大。而作为社交媒体平台,WhatsApp在印度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影响。数亿用户每天和WhatsApp打交道,如同中国的微信一样。

    印度政府对社交媒体减少假新闻的强硬姿态,在所有社交媒体中引起了轩然大波。有很多公司试图在各自的平台上减少错误信息和虚假新闻。

    对此,印度政府采取了越来越严格的措施。

    做为印度第一大社交平台, WhatsApp和印度政府对假新闻的态度有些异同。

    印度政府希望WhatsApp能够少传播一些假新闻,但这样一来,势必会影响消费者对WhatsApp的关注或者使用。

    如果制定严格的法规,WhatsApp甚至威胁要离开印度。其实,不仅仅是WhatsApp,印度有许多应用程序、很多公司和搜索引擎都存在这个问题。

    距离印度大选只有三个月时间,谷歌将为此培训8000多名记者。

    错误的信息可能会在这次选举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没有人愿意被这种选举所追捕。也就是说,这位美国巨头将消除学术记者报道假新闻的可能性。

    他们将访问印度各地的30多个城市,并确保记者知道如何区分假新闻和真实新闻。这就是谷歌在进入的地方,通过一些有趣和创造性的方式来教授记者。

    这意味着,谷歌将用六种语言对记者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列出的语言有马拉地语、英语、印地语、古吉拉特语、泰米尔语、马拉雅拉姆语、孟拉语、卡纳达语、奥迪亚语和泰卢固语。

    这些语言将由公司用于培训记者。学习区分真实和假新闻的记者非常重要。另一件事是关于数据,数据的真实性也非常重要。

    这是由Google于2018年3月推出的。它被称为谷歌新闻计划,该公司正在努力改变印度新闻业的看法。

    该公司希望改变在该国采取和发布新闻的方式。尽管目前有各种方法,但并非所有方法都可行,因为印度的新闻业有所不同。

    过去六个月Google在上述所有语言中为此获得了近241名培训师。超过5260名记者接受了培训。这些记者聚集在40多个城市。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有200多个新闻编辑室和大学被覆盖。

    该公司现在计划在印度培训另外一万名记者。它已经制定了相同的计划。这是Google采取的一项非常棒的举措。

    这家美国巨头甚至选择了10个将获得资助的YouTube频道。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