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曹操专车”更名“曹操出行” 贾跃亭28亿债务 乐视网存退市风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2-14/18:01
  • 1、“曹操专车”更名“曹操出行”,意欲何为?

    今天,曹操专车正式更名为曹操出行,并在各大应用商店同步上线4.0版本APP,同时,全新本地生活产品“曹操走呗(杭州)”上线试运营。

    曹操专车自2015年在宁波上线以来,至今已经覆盖了杭州、青岛、南京、成都、厦门、西安、天津等三十余个城市 截止到2018年底,曹操专车共取得了71个城市的网约车牌照。在车型方面,曹操专车主要使用吉利帝豪EV纯电动汽车,同时投入了部分吉利博越、别克GL8、沃尔沃S90等车型,从车型分布来看,曹操专车覆盖低、中、高不同层次,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2016年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此后,滴滴完成对优步的收购之后,滴滴出行的单程费用大幅上涨,长期占据垄断地位,对曹操专车最初以网约车的形式上线,打破了滴滴长期以来的市场垄断。目前,曹操专车旗下的业务已经拓展至专车、出租车、绿色公务、曹操帮忙、低碳U品、曹操碳银行、曹操传媒、曹操自游行、曹操走呗等多条产品线。

    曹操专车之所以改名曹操出行,首先是由于其业务增加,让曹操专车这个名称已经无法涵盖众多产品线;其次,曹操专车旗下除低碳U品、、曹操碳银行、曹操传媒三项业务外,其余产品线均属于出行服务业务,所以更名曹操出行能够更加全面的囊括其产品线,更加适合曹操出行多元化的出行产品和出行服务。

    2、陷“撤店风波”的世界之花将被阿里收购?回应:目前只招合作商

    新年伊始,电商巨头们在线下布局方面也是动作频频,京东买入翠宫饭店、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日前,北京商报援引业内人士说法称,世界之花假日广场(以下简称“世界之花”)将出售给阿里巴巴集团。

    据知情人士透露,世界之花一直在和阿里体育进行洽谈。

    世界之花假日广场位于大兴区南四环榴乡桥南800米,总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其中,商业总建筑面积32.47万平方米,包括酒店、写字楼、影院、冰场、国际名品、特色餐饮、儿童娱乐等业态。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之花开业一年多却被曝出“商店大面积撤店”的消息。

    据房讯消息,目前,世界之花商场共有约50家商铺撤店。此外,由于商场招商困难,所以采用了开业一年之内可免费入驻的策略,但却埋下了免租期结束大面积商户撤离的隐患,甚至出现商户未交租金就跑路的情况。

    对于“阿里收购世界之花传闻”,多方媒体向阿里方面求证,阿里方面均不予置评。

    世界之花董事长冯玉良向新京报表示:“世界之花假日广场项目用地皆为集体用地,不可能对外出售,目前只招合作商,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很多商家都在与我方谈合作”。

    另据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阿里计划打造三四个现代零售场所,若与世界之花合作,也只是租赁世界之花的商场部分或者通过入股的方式来实现。

    3、贾跃亭28亿元债务处理停滞 乐视网恐遭退市风险

    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及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陷于停滞状态,同时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引发大量债务违约,上述问题关系到公司未来净资产情况与生存的发展。

    342

    乐视网称,乐融致新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后,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应收款项约28.4亿元。按照深交所规定,如经审计后乐视网2018年全年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份,融创底价接盘乐视控股所持乐视影业及乐融致新全部股权。大屏电视和电影业务被抽走的乐视几乎没有输血机能,其2018年财报更是惨目忍睹。

    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乐视网净资产-3.65亿元,净利润亏损14.89亿元。合并报表范围内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51.91亿元,主要为应付供应商及服务商欠款。

    2018 年 12 月 4 日,乐视网收到融创旗下的天津嘉睿发出的《催款函》,要求其立即归还所欠后者的借款本金12.9亿元和0.55亿元。同时,融创向乐视网发出《通知书》,要求乐视网在3日内归还前者为其垫付的中泰创盈贷款本金及利息共19.14亿元,否则融创将启动司法程序。

    乐视网称,公司存在无法偿还天津嘉睿2017年11月借款本息13.15亿元(已抵消0.3亿元)的风险;截至2018年12月,已逾期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19.87亿元(含融创房地产代乐视网垫付中泰创盈本息贷款本息19.14亿元)。

    如今来看,贾跃亭的FF股份最具价值,但依靠FF来还债的希望非常渺茫。且贾跃亭在乐视网的股票不断减少,加之公司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引发大量债务违约,若无新的资金注入乐视网退市几成定局。

    4、苹果或于春季发布会上发布流媒体视频服务

    苹果正在筹备自家的网络视频服务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关于此事的最新进展,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将在传闻中的3月25日发布该项服务。报道还称,苹果公司已经邀请了一些好莱坞明星来参加纪念视频服务推出的活动,包括詹妮弗-安妮斯顿、瑞茜-威瑟斯彭、詹妮弗-加纳和导演JJ-艾布拉姆斯等。

    至于流媒体视频服务本身,彭博社表示“付费服务”将在今年夏天推出。另有媒体报道称,原创影视内容将会对苹果设备用户免费播出,对于其他互联网电视频道,苹果计划抽成三成。

    45765369

    知情人士透露,不要指望视频服务巨头Netflix会参与其中,知名电视频道HBO是否参与也是令人怀疑的,但狮门娱乐(Lions Gate)的Starz频道、拥有Showtime频道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美国电视媒体巨头维亚康姆公司(Viacom)预计将在苹果视频平台上提供会员流媒体服务。

    而关于这项服务的正式上线时间,据说会在4月或5月初,用户可通过iOS视频应用观看,类似于亚马逊的Prime视频频道,苹果希望既有自己的内容,也能把其他公司的内容聚合在自己的一款应用中,而不是让用户为了看某个视频打开多款APP。

    按照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苹果春季发布会的时间已经确定为3月25日,此次发布会将不会发布新硬件,而是以新闻订阅服务“News”为主。如果彭博社报道属实,那么在这一天我们也能见到苹果流媒体视频服务的真面目。

    5、小米否认手机辐射量超标:小米手机都符合规定

    据印度媒体《今日印度》2月12日报道,小米印度于12日发表声明,对德国联邦辐射防护办公室此前在报告中给出的小米手机辐射量最高一说予以否认,称在印度销售的小米智能手机都符合印度的SAR(电磁波吸收比值)规定。

    小米在声明中指出,小米A1在印度的SAR值为1.26 瓦/千克(头部)和0.17瓦/千克(身体)。然而,SAR测试的条件和标准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会存在一定差异,如印度的最高限制为1.6瓦/千克,而德国的最高限制为2.0瓦/千克,因此这项出自于德国联邦辐射防护办公室的测试结果不能与印度的SAR值进行比较,更不能作为小米智能手机辐射超标的佐证。

    t015365d1b3f993896b_副本

    小米A1是小米2017年9月5日在印度发布的一款智能手机,同时也是小米首款参与进化版Android One项目的智能手机。此款手机包括印度尼西亚、越南、俄罗斯、波兰、乌克兰和墨西哥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销售。此次被德国联邦辐射防护办公室列入辐射量超标榜单中还是比较意外的,毕竟这是手机发布已经有17个月之久,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这样一款不起眼的老机型。

    需要说明的是手机辐射的问题。手机辐射一直都是用户比较关注的问题。然而到目前为止前,医学上并未获得足够的证据来证明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危害性。而且,对于任何一家正规厂商来说,产品能够上市销售,在辐射问题上自然基本不会出现太大偏差,所以用户也不必太过担心。

    7、空客A380将停产, 对手波音747或迎来春天

    欧洲飞机制造巨头空中客车公司2月14日宣布,由于缺乏用户,旗下A380超大型喷气式飞机将于2021年停止生产。

    timg

    空客A380飞机体型庞大,可承载555名乘客,庞大的机身让其拥有非常大的改装空间,休息室、酒吧、豪华商务舱等等让其备受好评。然而,其过于庞大的机身也让一些机场不得不为了适应它而修建新的跑道、改造航站楼,航空公司也对这种造价昂贵的飞机持谨慎态度。

    空客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这款飞机开始载客以来,已经大约运营了10年时间,这期间主要客户阿联酋航空在逐渐削减订单。公司虽然没有积压大量“存货”,但也没有维持客机生产的基础。

    空客称,停产的决定除了有可能会对3500个工作岗位产生不利影响,预计也会影响公司2018年的业绩。据悉,空客公司将于14日晚些时候公布2018年的年度收益。A380停产之后,其对手波音747将会失去竞争对手,今后的日子将会更加滋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