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公布春节消费数据 90后爱买“高单值”商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2-11/17:17
  • 驱动中国 2019年2月11日消息 2月10日,京东公布了2019年春节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90后“有钱”,偏爱购买手机、珠宝首饰、钟表等“高单值”商品。

    京东大数据显示,90后“有钱”、80后顾家、70后重知识、60后居家。在春节期间,80、90后用户是主力消费人群,销售额占比超过70%。其中,90后偏爱购买各类高单值”商品,80后偏爱购买母婴类商品、汽车用品和家用电器。通过这些数据,其实恰好反映了当下的一种生活方式,以及不同年龄段存在的消费差异。

    微信图片_20190211145422_副本

    图片来源于“京东黑板报”

    数据还显示,春节期间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2.74%。可见,今年春节消费者的活跃度相较去年有了大幅提升。从京东公布的春节期间商品销量排行来看,位居销售额排行前五名的分别为:手机通讯类、电脑办公类、家用电器类、服饰鞋靴类和家居家具家装类。这几类产品在京东平台上销售情况较好,可以看出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消费走势。

    微信图片_20190211145722_副本

    图片来源于“京东黑板报”

    此外,京东发布的数据中还显示,厨具销售额同比增长399%,家居家具家装同比增长185%,礼品箱包同比增长148%,本地生活/旅游出行同比增长107%,医药保健同比增长83%。同时,春节期间生鲜销售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品类有:禽肉蛋品、冷冻食品、海鲜水产。在生鲜类产品中,速冻食品颇受消费者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商平台的不断发展,销售渠道持续下沉,使4-6线城市甚至是更多偏远山区用户也能享受到电商提供的优质服务,进而提升乡村用户的生活质量水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