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囯早报|广东证监局对董明珠发警示函,软银拟向瓜子二手车投15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9-02-02/08:48
  • 2019年2月2日,驱动中囯早报

    1.因提前发布业绩数据 广东证监局对董明珠出具警示函

    2月1日,广东证监局发布《关于对董明珠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警示函。警示函显示,经查,董明珠作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电器)董事长,在2019年1月16日下午召开的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发布了格力电器2018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有关业绩信息,而格力电器在股东大会结束后的当天晚间才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你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董明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你应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对外发布信息的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2.王小川发内部信:搜狗2019年将继续强化AI技术积累与探索

    2月1日,搜狗公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搜狗2018年全年营收11.2亿美元 首破10亿美元大关,达到11.2亿美元,同比增长24%;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搜狗的净利润9880万美元,同比增长20%。

    87ea504fgy1fzr0ekp8q9j20mz0f9n80

    搜狗CEO王小川在内部信中表示,2018年开始,“寒冬”到来,泡沫消退,行业进入了更加务实的局面,中小创业公司大多变得更加艰难,大家都在做改变,很多公司开始收缩业务、控制投入,减少创新和聚焦利润。这样的大环境对搜狗而言,有挑战更是机遇。

    王小川表示,2019年是搜狗的“刷新”之年。搜狗接下来将围饶几方面进行优化调整:首先是提升组织效率,回归初心,使目标更加聚焦,更加追求当初的极致精神。其次,在庞大用户基础和领先的AI技术上,要取得新的创新和突破。最后,继续强化以语言为核心的AI技术的积累和探索。

    3.Snopes终止与Facebook的事实核查伙伴关系

    2月2日消息,事实核查机构Snopes周五宣布决定终止与Facebook的合作关系。

    自2016年12月以来,Facebook和Snopes一直在合作审核社交网络上的内容。据Snopes称,Facebook公司在2017年为Snops支付了高达10万美元的酬劳。

    timg (16)

    “目前我们正在评估提供第三方事实核查服务的后果和成本,我们希望确定我们为任何特定平台提供援助的努力对我们的在线社区,出版物和员工都是积极的, “Snopes在一份声明中说。

    Snopes表示,它还没有关闭与Facebook再次合作的大门,但它鼓励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2019年“作为他最近公布的一系列公开讨论中的一部分,与事实检查员”会面。

    4.黄章新年致辞:加强与阿里生态链连接 引入国资委股权

    2月2日上午消息,魅族董事长兼CEO发表新年致辞,致辞中他表示未来魅族将布局5G和IOHT战略,加强与阿里生态链的连接,并且引入国资委等混合股权。

    黄章表示,为了应对2019年的严峻考验,魅族精简了产品线,布局5G和IOHT战略(健康运动物联网)。同时,为了扩充公司的资源力量,魅族将加强与阿里生态链的连接,并引入国资委等混合股权。

    以下为黄章致辞全文:

    黄章新年致辞

    5.外媒:

    软银愿景基金拟向瓜子二手车投资15亿美元

    据英国媒体报道,日本软银集团管理的愿景基金正在进行后期谈判,拟向中国最大二手车交易网站之一瓜子投资至多15亿美元,这笔交易将瓜子二手车估值为85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愿景基金与瓜子的交易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宣布。这将是软银管理的愿景基金第二次投资支持二手车平台。

    140008946

    这笔交易将是规模近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在中国的最新投资。该基金主要由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提供资金支持,不久前,该基金聘请了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的前任高管Eric Chen管理其在中国的投资团队。

    愿景基金拒绝对这一投资交易报道置评。瓜子没有立即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