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被捕 安卓10特性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1-29/09:37
  • 2019年1月2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极路由王楚云被捕 查封6套房产冻结1400余万

    据快科技报道,极路由“0元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有了新进展,1月28日,福田警方发布《关于“i财富”平台的案件情况通报》。通报称,警方已对涉案人员王某云、刘某静、沈某等人办理刑事拘留,同时查封涉案房产6套,累计冻结资产1400余万。

    2017年10月,极路由与i财富合作推出“极计划”。凡购买极路由“B70全千兆双频智能路由器”的用户,可获得一枚CF码,凭CF码可在i财富平台上购买专享理财计划。i财富承诺理财产品到期后将全额返还所购买路由器产品全款。不过随后i财富暴雷。

    2018年6月21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i财富运营公司深圳前海大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2018年8月2日,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发布给员工的公开信,称最近两年里他质押房子、贷款、并向好友借款累计6000多万,至今还有3000多万借款在公司。无奈地表示,作为创始人,他也有心无力,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但恐怕也回天乏术,有可能随时倒下。

    根据天眼查的数据显示,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极路由)正是深圳前海大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i财富)的三大股东之一,认缴出资金额为150万元人民币,占有5%的股份。

    TIM截图20190129092146

    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据中国网信网消息,1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提供服务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通过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管理系统填报备案信息。1月28日起,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官方网址为https://bcbeian.ifcert.cn/。

    备案主体通过官网填报备案信息、查看备案审核状态,普通用户通过官网查询备案信息。具体操作说明访问https://bcbeian.ifcert.cn/查看。

    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仅对备案主体所从事的区块链信息服务进行登记,信息由备案主体自行填报,该备案不对具体的主体、产品、业务等承担法律责任,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备案结果用于宣传和其他用途。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作为技术支撑单位,负责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管理系统的运营和维护,并组织本次备案工作。

    备案过程中如有疑问,请拨打010-82992221或发送邮件至bc_beian@cert.org.cn咨询,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时至17时。

    TIM截图20190129092450

    全国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发布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湖北省标准化学会和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28日在武汉联合发布了《网络直播平台管理规范》以及《网络直播主播管理规范》。这是我国正式出台的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

    这两条规范包含有直播平台的主播监控、账号监管、平台巡查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对主播的着装要求、准入标准、直播内容等进行了规范。《网络直播主播管理规范》要求,女主播服装不应过透过露,不能穿着情趣制服、情趣内衣、透视装、肉色紧身衣等;未成年人单独出镜直播,须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和户口本,以及由监护人签署的申请书等。

    同时,《网络直播平台管理规范》重点明确了用户举报,要求直播平台设置便捷醒目的用户举报通道,确保24小时畅通;对于网友举报的违规账号,直播平台应在接到举报后90秒内,对其进行强制禁言、封号等处理。

    为规范网络直播行业的发展,经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湖北省标准化学会、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组织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以及斗鱼直播等5家互联网企业的专家,历时近半年,共同编制了这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

    这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28日在全部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发布,并将于1月29日正式实施。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杨建东说,标准的实施将对推动网络直播行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有着重要意义。湖北将继续梳理制约企业和行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研制更多促进行业自律的标准,推动网络直播产业持续规范向好发展。

    timg

    Android Q更多特性曝光:版号10.0、支持App回滚降级

    据快科技报道,上周,谷歌宣布,将于今年5月7日举办I/O 19大会,这意味着首版Android Q Beta系统将于用户见面。按惯例,Android Q Beta并非首个开发者预览版,可能是第二或者第三版,Beta阶段更大意义在于非谷歌系的OEM品牌手机加入,便于测试和用户尝鲜。

    事实上,随着Android Q内测系统的泄露,以及对AOSP代码、System UI APK的挖掘,Android Q的很多特性已经曝光。

    首先版号命名方面,System UI Demo模式下系统时间默认显示为10:10,让人不由得和Android 10.0联系起来。其次,WPA3加密和5G/5G+也出现。另外一些AOSP代码涉及的变化还有:

    1、限制程序访问剪贴板。

    安卓系统此前毫无限制的剪贴板功能在Android Q中将纳入监管,目前的代码暗示只有OEM厂商签名的程序才有访问权。

    2、允许应用程序降级。

    当对商店更新后的版本后悔时,可以“回到过去”即回滚到旧版。

    3、限制外部存储访问权。

    此前,授予程序SD卡读写权限后就可以任意操作卡内的任意文件,Android Q将加以限制,避免用户数据误删或隐私泄露。

    4、后台程序位置访问功能。

    此前后台程序不被允许访问位置信息,虽然保护了隐私但对某些程序也造成了困扰,Android Q将加以甄别恢复。

    timg (1)

    乐视控股与韬蕴资本互掐:前者称后者无耻甩锅 后者称贾跃亭曾快跪地哀求

    援引网易科技与新浪科技报道,昨日,乐视控股集团旗下公众号“乐视生态”发表声明,指责韬蕴资本将易到公司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再次无耻地“甩锅”乐视控股。

    韬蕴资本曾称近期将启动拍卖贾跃亭在FF公司的股权。对此乐视称此事纯属造谣,韬蕴资本既没有资格,更没有权利拍卖FF股份;并指责其是在有意误导大众,欺骗司机和用户,试图掩盖易到司机无法提现问题,“甩锅”乐视控股,转移舆论视线。

    同时乐视控股透露,乐视控股和韬蕴资本之间存在一系列数额巨大的经济纠纷,公司已陆续向法院提起诉讼,第一起案件将于3月5日开庭。

    对此,韬蕴资本CEO温晓东则在朋友圈回应称,贾跃亭曾在2017年6月快要跪地哀求自己,并称让其“等着实锤”。

    韬蕴资本CEO温晓东在朋友圈中写道“刘弘(注:乐视网前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作为前后事情最清楚的知情人你不打算说点什么么?这就是17年6月20号快要跪地哀求的贾跃亭的嘴脸,怎就一个无耻能形容,我瞎了眼。但我仍然坚信,人贱有天收!撕逼我不擅长,那就等着实锤吧!”

    timg (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